一時的美好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窗紗擋在正開著的小木窗前面,一絲微風吹動了它,寫稿人抬起頭透過小木窗看到了唯一的一朵月季,它很美,紅的好似一支法國慝斯利亞口紅,身上的露珠好似鑽石,寫稿人會意的笑了,但他不忍心去更接近它,怕會碰壞了它。

天色還未亮透,對窗的小男孩兒初醒,看見了那美麗的月季,於是,他輕輕地推開還在熟睡著的爸爸的手,跳下窗來,一種波爾維斯的香水味道向他飄來,他不禁吻起了那朵月季,那一刻,月季那迷人麗色而又豐滿花瓣兒上的露水連同波爾維斯香水味道一同粘到了小男孩的嘴上,回味半分,然後他欣慰的走了……

靜夜,已聽不見雲兒們飄動的聲音,但晚霞尚未退去,一對侶人正從阿邇薺咖啡屋出來漫步在維納蘇石子路上,剛好經過那朵月季開放的地方,時已完,但花色未退,花態仍俏。那男人為了表達自己的愛意,折斷了這支唯一的月季,送給了那年輕女人……

後一天,同昨時,寫稿人依舊抬頭賞月(指月季),但那月季早己不見,他便驚了,拉開紗,推看窗……晚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小男孩兒也醒了,也未看見那美麗的月季,但嘴上還留有她的香和那讓嘴唇永不乾裂的露水……

寫稿人在那曾有過月季的地方灑下了一把月季種子,他希望能開出更艷麗的月兒,但小男孩卻在屋裡苦苦回憶那美好的月季,一點也無動於衷。

美好是一時的,努力去創造更多、更長久的美好才是更快樂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