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殘陽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傍晚,那一抹殘陽的餘暉染紅了半邊天,那橘紅色的晚霞真是惹人喜愛。大地已經被霞光染成了紅色,那碧綠色的樹木,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還有那散發清香的野花和樹葉……都仿佛成了紅色的了。如此的美景卻即將消逝。

“一道殘陽鋪水中”,也鋪滿了老屋前後的山坡,我依稀看到:爺爺挺直了腰板,身著灰色的中山裝,從那門洞中出來了。晚風輕輕地吹,帶著冬的寒意,撩起了爺爺一根又一根的白髮。暮色沉沉的花園裡,爺爺的影子很長很長……

爺爺是一個地地道道、不折不扣的花迷。他的院子裡一眼望去全是盆景。

夏日的午後,熱浪灼人。爺爺彎著腰,用剪子仔細的修剪著他的那些寶貝,成行的汗滴落在花朵上。他直起身子拭了拭額上的汗滴,臉早被蝕成了道道溝坎;彎下腰,那有節奏的喘息聲飄曳得很遠很遠……

當最後一抹餘暉融進夜色時,爺爺拖著疲倦的身子,邁進了老屋的門,抱起早已熟睡的我,一邊幫我趕走可惡的蚊子,一邊跺著步子,從家到大門口,再回到家,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跺著,嘴裡不是時刻哼著悠揚的小曲,就是神情的講述著一個又一個故事。

春天,晨霧初起,草露沾衣,悠然見到爺爺拿著鳥籠,攀著羊腸小道上山。身後泥地上的那一行足跡,腳印兒大大的……

夕陽下山了,茫茫的暮色泛起了思緒的波瀾,一切都模糊了。可山坡林間、老屋前後,擁著的依舊是那一抹火熱的殘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