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童年是人一生中最燦爛的時光,可我的這段時光就要結束了:今年我國小畢業了。回想起來我的童年充滿了天真、幼稚。

3歲的我總是盼望快點長大,不受父母的約束,可以獨自買東西,還可以背上一個大大的包包去一個叫做“學校”的地方。那裡有很多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我可以和他們一起玩耍,還可以一起念一種叫做“課本”的。學校是多么神秘和讓那時的我無比嚮往啊!

5歲的我呆呆傻傻:把小雞放到水盆里讓它學游泳;把整塊餅乾餵給金魚;給金魚換水時,把金魚和水一起倒進下水道……就在這年我真的背上書包上學了,走進了我夢想的天堂。和小朋友一起學生字,學算術,上體育課,玩遊戲……可真開心啊!

開心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那么快,周末,語文老師布置了作業:把一周學的生字每個字抄寫一篇。本來寫字速度奇慢的我一聽老師的話,呆了。回到家我拚命寫,就這樣整整兩天還是沒有做完。急得我眼淚簌簌的流下來,浸濕了作業本。星期一我帶著沾滿淚水的本子來到學校,忐忑不安的上課,結果老師只看了第一頁就走了。可是我依然惴惴不安:回去一定把欠帳補上,不能耍小聰明。

剛上學的我寫字十分用力,隔著三頁紙都能看到字跡。為此我被父母送到少年宮練了幾個月的書法。我也迷上了畫畫,現在看來只能叫做塗鴉,畫的人往往只有一根頭髮,腿一高一低,鼻子一條豎線,嘴巴一條橫線。畫的“美女”簡直慘不忍睹。哈哈哈……

那時的我太純真,太幼稚了,現在再也找不到這種感覺了。現在我學會了上網,字寫得灑脫飄逸,畫的美人都穿著各種時尚的衣服……我已不再幼稚,我即將一步步的走向成熟。我人生的火車在“童年”的站台緩緩啟動,駛向了少年,青年……駛向了我人生的每一個站台。

現在每當我看見剛上一年級的表妹,費力的寫著“一,二,三……”時,我便哈哈地笑,笑著,笑著,心頭忽然滑過一絲酸楚。再見了,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