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潛水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但我卻覺得海南島才是人間仙境。

車行一路,在按捺不住的興奮之中來到了西島。美麗如畫的西島是海南省三亞市的一個旅遊景點,大海一望無際,波瀾壯闊;島上椰林茂盛,沙灘金黃。島周圍的海水清澈透明,“多適合潛水呀”媽媽的話似點醒了夢中人。我一直夢寐以求能有一天穿上潛水衣,當一名潛水員,到海底世界與魚兒嬉戲。今天終於能實現了。我非常高興。

我們乘坐快艇來到潛水區,工作人員幫我穿上潛水衣,還在我腰間繫上十幾斤重的鉛塊。呀!分量真不輕呀,我都有些邁不動步了。潛水衣稍有點緊,箍在身體上,這樣可以起到一些減壓和保暖的作用。我們將要進行的是水肺潛水,不能用鼻子呼吸,只能嘴含呼吸器,用口呼吸。我認真地聽教練講解呼吸的要領,牢牢記在心中。我隨教練跳入海水中,進行了短暫的試潛,然後就正式下潛了。隨著“咕嚕,咕嚕”一陣氣泡聲,我潛入了海底。海底很靜,聲音傳播得非常清楚。再看那些水泡,飄向了有亮光的水面。我進入了三維世界,體驗到了失重的感覺。我用嘴緊緊含住呼吸器,努力保持正確的呼吸和身體姿勢。很快,我就能熟練地換氣了,心情也逐漸興奮起來。我向教練打了個下潛的手勢,教練回應我:OK。於是我慢慢地向後滑動雙臂,雙腿打水,身體便向前游去。我又用力低頭,啊!我有下潛了幾米。很快,光線暗了下來,水溫也逐漸變涼。我看了看深度表,我已經下潛了十幾米了。教練緊緊跟在我身後。忽然,我眼前一亮,我看到了形態各異、五顏六色的珊瑚,還有五彩班駁的魚兒,這些“小精靈”搖著尾巴、晃動著身子,在珊瑚周圍嬉戲。我想與它們打招呼,他們卻“嗖”地游開了。喔,原來它們並不希望有人來打擾。我正有些失望,魚兒們又遊了回來。他們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好奇地打量著我這位不速之客,又好象是有意向我炫耀它們美麗的外衣。陽光透過海水射入海底,海底世界半明半昧,變幻莫測。在魚兒的引導下,我繼續向前游去,只見海草隨水流輕輕搖動。突然,我發現了一顆紅色的海星(需要寫形狀)躺在珊瑚上,我伸出手去想把它摳下來,可是它的吸盤牢牢地吸在珊瑚上,我只好作罷。啊!我又發現一條海鰻貼者珊瑚扭動著身子慢慢遊動著。這時,我游到了爸爸的面前。雖然我們不能說話,但是當我們的四目相視時,流露出的是同樣的興奮。水下攝影師這時也遊了過來,我和爸爸擺出各種姿勢與魚兒合影,與美麗的珊瑚礁留念。我們時上時下,時左時右,與魚兒共舞,暢享這美好的時光。

時間過得真快,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海底。通過這次潛水,我不僅看到了神奇的海底世界,還鍛鍊了自己的膽識。站在高高的海島上回首遠望(在海島景色升華感情,照應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