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可以說,在剛進創網的時候,我就已經有了一個夢想。那就是――拿,到,精,華!可是,最終還是沒能如願……如今,打開作文本,那一排的普通就是我最好的證明……

有的時候,內心認為能拿到精華的文章,卻往往沉澱海底。普通,普通!這個詞占據了我的整個大腦。有的時候,看到某人的一篇精華文章,內心裡是充滿嫉妒的。嘴上喃喃自語著:“哼,寫得還沒我好呢。”可話一出口,我就再也控制不了自己。那是我么?我什麼時候變成一個會嫉妒人的壞孩子了?

看過國小版的課堂內外知心信箱,裡面說:嫉妒是可怕的。我不知道,如果我再這樣可怕下去,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我不禁聯想到了一個惡毒萬分長舌婦一般的女人像同班同學潑硫酸的事。天啊!!我不要!!

告別嫉妒,我討厭嫉妒!而嫉妒的源頭是――精華!精華,精華……我敢肯定,創網裡有很多人都會用普通和精華文章來區別人的卑賤榮華――這不是亂談,而是確有其事!我曾在BBS看到創網裡的兩位仁兄在大動干戈,而其中一位便嘲笑道:“瞧你,一篇精華也沒有還敢來叫囂!”我無言。

我們到底在追求什麼?我們提起筆來到底是為了什麼?只是因為要追求精華?我不理解!!文字,不是為了宣洩,那又是為了什麼?

作文網有一句經典的名言:如果你寫文章不是為了宣洩,而是為了博得觀眾一喜,那你就對不起手中的這支筆。

我的……筆?是啊,我們往往在追求美好的東西的時候,卻忘記了最本質的自己。

從今以後,我終於可以不要低著頭視為恥辱一樣的對別人說:“我的文章,沒有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