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光彩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在昨天,我開著一輛我自己的心愛的吉普車走上了人生之路。也許是由於嶄新的我對一些都感到新奇,充滿信心,似乎這人生僅僅只是一條平坦開闊的陽光大道。

我加足了油,生機勃勃的上路了。在路上,一些都是美妙的:芬芳的朵、嫩綠的小草、蒼勁的樹木……好美!我不由得感嘆。對面的輕風吹著,真涼爽!忽然,一隻只小鳥從我的頭頂掠過,唱著輕快的歌謠,悅耳動聽。喔!原來人生就是一個美不可言的大千世界!

可能是我的結論下得太早了吧,人生不光單單是玩的,還要學習。我覺得路有點崎嶇了,為了走好這一段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國小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父母為我感到驕傲,老師也喜歡我。啊!人生多么美好!一份勞動換一分收穫。

我又在幾百人中以第五名的好成績脫穎而出,升入國中。

在今天,我那可愛的吉普車重重的翻進了深溝里。渾身上下疼痛難忍的我毫無辦法,只能痛哭不已。有時也會可憐巴巴地呼喊幾聲:“救命――”但似乎沒有人搭理我,他們都在開著一輛輛車急速行駛,頓時,一輛輛本來落後於我的車子都趕了上來,並且超過了我很遠很遠。失望、悲痛、傷感……一齊湧上心頭,我只能呆呆的坐在深溝里……

一會兒,帶隊的老師停了下來,我的幾個好朋友停了下來,他們對我說:“別灰心、別放棄,拿出你從前的勇氣和信心,展現你的風采!”我哭了,痛快地哭了,我堅信:成功總在風雨後!擦乾眼淚,修理一下我心愛的吉普車,重新上路。

在明天,我要展望未來!既然已經從深溝中爬了出來,就要珍惜這次再生的機會。面對絕望,要樂觀從容,決不能輕言放棄:面對逆境,要自信執著,決不能低頭氣餒:面對經驗,要與人分享,決不能固步自封:面對錯誤,要含蓄包容,決不能以偏概全。

其實,人生很簡單。

只要我們每一天都能充滿笑容的迎接未來,挺直腰桿的活在現在,腳踏實地的坐好自己,那么我們的人生就會過得很光彩,因為我們存在於每一個簡單的日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