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路上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如果說人生是從花開到花謝的過程,那么她就是培養花草的園丁。如果人生是由黑暗走向光明的過程,那么她就是黑暗中指路的明燈,如果人生是迎浪前進的小船,那么她就是船上的風帆。

幼兒期

與她初次逢是在幼稚園中,那是的她,年輕。美麗。活潑可愛。善解人意。她輕柔婉轉的聲音,總能讓我破涕為笑,從她口中講出的故事,讓我為之深深著迷,她牽著蹦蹦跳跳的我走過了快樂的幼兒期。

兒童期

真沒想到,國小校園裡同樣有她的身影,這時我知道,在我的成長路上她將再次牽著我,引著我奔向最美的未來。國小校園裡的她不再活潑,反倒有些深沉,她手中逗我笑的搖鼓變成了使我流淚的教棒。但是她那手中的教棒像魔術棒。牽著我們步入了浩瀚的知識殿堂,給予了我們智慧和本領。在她大而有力的手的牽引下,我走完了充滿意義的金色童年

少年期

在她的陪伴下,我又步入了少年期。此時的我已長成了健康成熟的小伙子,但一縷縷的白髮卻爬上了她的兩鬢,她原本嬌嫩。細長的手被粉筆侵蝕,她牽著我時,我感到她的手不再柔滑,卻有幾分蒼老粗糙。課堂上不時聽到她咳嗽聲,她為了我們不知吸了多少粉筆灰,但她依然臉無倦容。神采飛揚,將我們送入更深的區域。

她們就是眾多引領我們成長的老師,她們有著“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精神,她們在我的求知途中,一路牽著我。她的手柔滑。有力。粗糙,正是這雙不同樣的卻具有相同意義的手將我們牽往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