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花朵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從小,我就將自己扮演成一個冷酷的人,對待事物從不加入自己的主觀感情。別人看起來,我也許是一個冷血動物。為了保持我自己這一份特有的“個性”,我很少讓自己接觸一些有關於“情”的事物,舉個例子吧,我不看催人淚下的電視劇,不參加“獻愛心”的活動。總之,我不願被感動,也更甚於考慮他人的處境,永遠我行我素。

但也只有我知道,表面越是冷酷的人,不堪一擊,我亦是這樣。喜歡聽廣播,也喜歡上了一個電台上的女DJ,她叫王靜。她有一個開朗的聲音,從她的聲音里我也能聽出來一些東西,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但我感到和我有一些相似。因此我便成了她的忠實聽眾。天天聽廣播,當然對廣播裡的一切活動都十分清楚,三月下旬時,電台舉行了一個名為“春日溫暖前行”的活動。電台所有的DJ都去福利院看望那些可憐的孩子,當初我對此很不屑,因為我的性格。當得知那天王靜的節目是討論當天活動的時候,我心裡有一百二十萬分的遺憾,甚至真的想關掉收音機。但每天七點打開收音機,已成了一種習慣,我不自覺的打開了它,硬逼著自己聽那一期的節目。那一天,王靜平日亢奮的聲音安靜下來了,這使我不習慣。她和她的搭檔討論著當天的活動,放著錄下的孩子們天真的聲音,那種聲音里透著對生活的渴望,對未來的憧憬,對父母的呼喚,不知不覺,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小男孩講的這樣一段話,他說自己的願望就是快快長大,自己能照顧自己,掙好多錢給福利院的老師。這是一個出自幾歲小孩的話,我都十四歲了,還不敢理直氣壯地說自己能照顧自己,這又讓我慚愧不已。

對著鏡子看著那個被多種感情感動的淚流滿面的我,我有點不敢相信,我問自己還要一直再冷酷下去嗎?不要!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我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健康的人,想起那些福利院的孩子,想起他們童稚的聲音。我忽然發現那么多的孩子需要我們的幫助與愛護,而我們也有責任,有義務去幫助他們。

幫助使別人感到溫暖,使自己感到快樂,試問一直追求快樂的我們怎能將自己的感動的心凍結起來呢?世界上有著太多的不公平,這些不公平中包含了多少心酸的眼淚,但也是這種不公平造就了另一種愛的存在。朋友們,去幫助一個人,在彼此心靈之間撥下一粒溫暖的種子,明天她一定會開出一朵美麗的花。朋友,請相信明天早晨當你踏上工作之路的途中,在那些花兒的映襯下,你會更加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