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鄰居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的鄰居已經換了三次了。

當我搬到這棟樓時,對面的鄰居已經住了半年多了。鄰居也是一家三口,而且有一個與我年紀相仿的小孩。可是直到她家搬走,我也從未與她說過一句話。晚上總會聽見隱隱約約的哭聲,那時酷愛看鬼片的我,以為有個女鬼在我家附近。媽媽說,對面的女孩又哭了。我好奇地問為什麼,媽媽說女孩又被父母打了。打?從小到大,父母從未打過我,因此打的滋味我從未試過。但在她的哭聲中,我感覺得到她的委屈。當我想走到對門去勸勸,在準備敲門的時候,我卻打了退堂鼓。因為我不敢想像門打開後看到的是什麼,鄰居會不會罵我多管閒事,更不敢想像以後碰到她時,她會以什麼樣表情看著我。從那次以後,我便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當在樓梯口碰到她時,兩人微微一笑,便擦肩而過。突然有幾天,我一直都沒有聽見哭聲了,原來,她們搬走了。我想,她的哭聲是我曾認識她的痕跡,當哭聲消失時,她也走了。

她走後,搬來的是一位大哥哥。他使我感到很奇怪,一個人住著若大的房子,而且養著三隻小狗。每當他出門或回家時,總是會聽見小狗們的大叫。安靜。只要他輕聲一句,小狗便立即停了下來。有一次小狗突然竄進了我的家中,大哥哥一改以往的冷酷,一個勁得說對不起,好像那不僅僅是他的寵物。我想,他已經把小狗都當成他的親人。

兩個月前,我的鄰居又變成了一位老奶奶。很少見到老奶奶出門,而且那么久以來,從來沒有人去探望過她。一次放學後,在樓梯轉角碰見了老奶奶。一手扶著扶手,一手抱著水果,一步一步得慢慢走上樓。我看見了,連忙上去幫忙。老奶奶告訴我,她的兒子都在國外,給她買了這戶房子安度晚年。我誇獎說奶奶的兒子真孝順,老奶奶卻嘆了嘆氣,說:“有錢就算孝順了嗎?”那一刻,我明白,老奶奶要的不是錢,也不是房子,她要的是關懷。

與你的鄰居打聲招呼吧,也許從他們每個人身上,你都能明白不一樣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