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獎賞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從小到大,我曾獲得過許許多多的獎賞,有來自老師的、同學的、父母的;有昂貴的、低廉的、普通的……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國小時爸爸給我的獎賞,那獎賞鼓勵著我,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中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在我的家裡,父母分工似乎很明確:爸爸負責“衣、食、住、行”,而媽媽則負責我的學習。所以每當我在生活上有困難時,我會找爸爸來幫助我解決;而每當我獲得學習上的榮譽時,是媽媽來表揚我,獎勵我。我們配合的很默契,也似乎都習慣了,可我還是從心底里渴望得到爸爸的誇獎和肯定。

記得那時四年級時的期末考試,由於準備不充分,我一下落到了全班十幾名,這對於成績一向拔尖的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我回家後,撲倒在床上痛哭起來,媽媽勸我也不聽。後來,爸爸背著手悄悄地走進我的房間,先是安慰我一下,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爸爸一向不怎么關心你的學習,你的成績一直很好,我也很欣慰,本想在這個期末考試後送給你一個獎品,算做是以前對你關心不夠的補償。雖然你這次沒考好,但我還是要送給你,希望你繼續努力,在困難面前不要服輸,要勇敢地去面對。”說著,把背在身後的手拿到前面。“哇!百科全!”我還來不及擦乾臉上的淚水,便高興地叫起來,這可是我一直想得到的禮物呀!“謝謝爸爸,我不會讓您失望的!”我接過百科全書,鄭重地說。

從此我更加努力了。雖然我得到過比百科全書更精美的獎賞,可我一直認為爸爸的獎賞是最好的。爸爸在我失利時鼓勵了我,讓我重拾了信心,鼓起了勇氣,去迎接一個又一個新的挑戰,我將永遠珍藏這最好得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