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收拾舊物時,意外地在一個隱蔽的角落搜到一本日記,日記本是帶著密碼的。很溫馨的粉色封面,我知道這是我遺失了很久的思緒。

我試圖通過回憶尋找能打開這日記本的咒語,但畢竟我不是仙女也不是巫師,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孩子。我想不出任何方法去打開那塵封的記憶,不管它是甜蜜還是無奈。

我很驚愕自己為什麼會忘記的那么快,畢竟這是屬於我的東西。如果我可以很熟練的找到正確的密碼,回溫起那青澀的年華,我或許會很滿足……或是,很惆悵。

突然又不願意徒勞的一次次去尋找這打開“心情寶藏”大門的鑰匙,我發現我沒有勇氣去面對那些隨風逝去的回憶。就像有很多很懷舊的人,有些事情也是不願意去回想的,害怕那些充滿了傷感的事情會再次觸痛自己敏感的神經,然後又返回到那時候,心痛到流淚。

我不是很清楚日記本里究竟是些什麼內容,但我可以猜得到,一定是幼時的單純天真,長大後的憂傷心事。在這個繁華紛亂的世界,這裡就是我的一片淨土。因為找不到可以信任的人,就把所有的感情傾倒在這裡,畢竟,也只有它能為我默默守護這些單純的思想。

桌子上的舊照片已經安靜的站立在那裡多久了我不知道,那是五年前的我,開朗,活潑,陽光,朝氣,與現在多愁善感的我一點都不像。照片上蒙上了一層很厚的灰塵,我不忍去擦拭,害怕看到從前的痕跡,無法面對從前的我,那時的光彩與快樂,我都已經失去了,現在,也只有嘆息的份了。

曾經,我把它們都遺落了。

我把這本日記與那張舊照片一起瑣進抽屜里,一同瑣進去的,還有被風埋葬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