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先的語言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很多人都認為佛是神聖的,能扭轉乾坤的,能讓人擺脫苦難的在世主宰。每個人心裡都在不停地想怎樣才能讓佛幫助自己;愛財心切的人放下了自己手上有意義的事不做整天求佛;年輕人放下自己的青春時光在街道上行吃……這樣的現象是不鮮奇的,我想說的是:大多數人都誤解了“佛”。

上個星期,我家全體人員出發去掃墓——祭拜祖宗。那些祖宗墓離家很遠,整個過程都是行走,爬山要爬幾座山。在那崎嶇的山路上行走時我心在想為什麼要去?為什麼要埋在這么遠?腦袋裡全都是疑問號,此時我聽到心跳的聲音,呼氣加速,正往山頂爬去,希望快點到山頂,這便能歇一會。

轉眼自己臉上滿是汗水,卻露出了輕易般的笑容,鬆了口氣,瞧另一個山望去喝了口水躺了下來。眼睛望著蔚藍的天空,心裡突然有一種成就感引誘我非到祖宗墓不可。爸媽們坐在我不遠的地平上,見我站了起來便說:“我們又出發吧!”

離開原地後,我的心裡不再有之前的那么多疑問號了,反而覺得掃墓是一件有意義的事。它能鍛鍊人的體質,磨練人的心志,使人在挫折面前不跌到,有一種勇於與苦難做鬥爭的精神。

“風水”很多人都相信,我讓為祖宗墓最好的是在山外山那邊,崎嶇的山路,美麗的山景,聳高的山峰;就好比人的目標一樣不能定在最近,也不定在很遠,適中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