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書共舞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蝴蝶飛過花叢,像山泉流經山谷,我每憶起手中剛發下課本的墨香,心中就不禁湧起愉悅之感!

古語云“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我將煩亂的思緒抽成絲,讓它飄向遠方:回首昔日,心中滿載著的快樂和滿足,第一次手捧新書,第一次看到那些還散發著墨香的字眼,好奇的我將所有的感情投入這書中。它似乎比每一件玩偶更令我愛惜,書——我的心靈港灣。我似嬰兒般吮吸著知識的乳汁,一切都顯得那般新鮮、有趣:吃一口皇帝的白蛇肉,聽一下貓和老鼠的鬥嘴,看一眼小貓種的魚,再同美麗的白雪公主握個手……嗯——美哉!之後要自己闖蕩,睡在漁夫的破般里,和小女孩一起賣火柴,去城堡探險,再拚命逃脫巫婆的追趕……哇——快哉!

迎面飄來陣陣書香,似濃濃的咖啡,摻著醇醇的牛奶。我深深地陶醉其中,甜美而滿足。

在書陪伴的日子裡,生活因它而繽紛多彩,人們因它而楚楚動人,我因它而豁然開朗。也許你不相信它有這種力量,但它確實有這種神力。我欣然地步入了知識的殿堂,在那裡我認識了挺身而出的烈火金剛——邱少雲,他不愧為一個偉大的革命戰士,他金子般堅韌的心給我留下了不抹的印象;我知道了負有聖名“詩仙”——李白,一個浪漫主義的詩人。“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仍憐故鄉水,萬里關行舟”……他留下了多少膾炙人口的名詩,至今令無數人讚嘆不已;我了解了這世上最有感情色彩的背影,這其中濃厚的父愛深深地震撼了我……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說:“書是我們的精神糧食。”

書使我懂得做人,書使我學會生存,書使我知道如何分辨這世間的善惡與美醜。在我的生命航程中,書是浩瀚的大海,我是海上的一葉小舟。我明白:世界無終極,知識無止境,讀書才是將來挺立潮頭的明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