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歡樂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兒時的歡樂和夢想不能說是絕大部分,但也至少在我整個充滿歡聲笑語的童年時光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分量是建立在泥土之上的。對於當時還年幼的我來說,泥土是我的生活中我很珍視的一部分。

處於整天只知道瘋著玩、瘋著樂的那個年齡段的孩子,沒有成長的壓力,自然地覺得天總是那么的藍,雲總是那么的白,彩虹隨處可見。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同樣很回味那段有泥土陪伴的日子:當夕陽西下,柔和的、溫柔的日光灑下來時,我和小夥伴們都喜歡跑出家門,來到樓下的那一塊泥土地,伸出小手,吧嗒吧嗒地玩泥巴。有時用泥巴來做蛋糕;有時用泥巴來造城堡,有時用泥巴來做湯圓……直到雙手沾滿泥漿,衣裳上被濺上“泥花印”,不然是不會盡興的。當大人們連聲呼喚我們回家吃晚飯時,一個個都是一副捨不得離開泥土堆的表情,已至於我小時候連晚上做夢時都夢著玩泥巴。這些夢讓我記憶猶新。

可是長大後,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玩泥巴,畢竟也是一個國中生了,玩泥巴似乎是小孩子的專利,但我對於泥土的認識則更深了一層,已不僅僅局限於幼時手中把玩的東西了。當我走在茵茵草地上,我低頭看著腳下,我所關注的不是那綠油油的、生命力極強的小草,而是那並不起眼、總會被人踩在腳下的泥土。此時我的眼中,泥土並不是骯髒的,我甚至覺得這泥土如某些高尚的人的心靈一樣聖潔。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小草是很幸福的,因為有這土地孕育著它們,使它們能夠在這大千世界有一塊立足之地。由這一點我不禁聯想到我的父母,是我的父母賜予我生命,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從那一刻起開始,他們就帶領著我一起開始了一段愛的旅程,他們給予我愛的養分,正如土地給小草的一樣,如此真誠,毫不吝嗇。其實在此之前,我並沒有對泥土有這樣深的認識和感受,我只是享受著泥土給我帶來的歡樂,而此刻我更多的則是貪婪地吸吮著泥土帶給我的感動,那一份感動如同乳汁一樣甘甜,滋潤著我的心田。

請允許我將泥土地對萬物之愛同父母對孩子的愛相提並論,因為在我眼裡,這兩者的愛都具有同樣的特性:博大,無私。

泥土的愛,深深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