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

作者:不詳  (字數:1700字作文)

人生就像一個圈,一個輪迴的輪迴。我們都一樣,無法擺脫這輪迴的枷鎖。由天真的孩童走向成熟,再由成熟返老還童。再例如,我們由悲傷到狂喜,在狂喜的瞬間變為悲哀。這就是樂極生悲,這就是輪迴吧。輪迴的枷鎖,神秘得不可猜透,因為這個枷鎖而快樂,又因為這個輪迴而悲傷。

快樂

在我最為悲傷的時候有你們的陪伴。在我最快樂的時候有你們一起分享。我親愛的老媽,我親愛的古猿同志。

老媽,你總是在我跌倒時給我力量讓我站起來。我把我的煩惱一股鬧的道出給你,你也只是靜靜的默默的聽著我的述說,目光平和的看著我。沒有顯出半點厭倦的表情。述說後,聆聽後。總是盡最打的努力會安慰我,雖然語言可能不會太富有詩意,不會太簡潔甚至有些囉哩吧嗦。

謝謝老媽的關心與支持讓我走下去。

這是輪迴,由悲傷到快樂。讓我們深切感到快樂的輪迴。

古猿同志,你這傢伙雖然有時候神經短路。但有時候也真的對我是非常好啊。你有時卻是可以和我老媽的嘮叨比美咯。“喂,猩猩你考了多少分?……什麼?看你那么懶,不認真。記住啊,要認真學習。”gohome啊嘿咻嘿咻,怎么腳踏車那么難難難難踩呢?我問了問和我一同回家的同學們。啊!猩猩,你的腳踏車後胎後向沒氣了。……真倒了八輩子的霉。我只好對她們說:“對不起咯,我只有先走著去修車鋪了。你們騎車先走吧。”不。我和你一起走。古猿同志回答。其她想走的同學看見古猿同志不走,也不好意思離開,結果是一起陪著我……

……很久,修理鋪仍沒浮現在眼前。在一旁的同學們一個一個都也忍不住了。喂,猩猩,我們先走啦。……

OH!MYGOD!她們竟然競賽似跑……咦!不對,還有古猿。古猿好像還在旁邊啊。我轉頭望望她,她在對我微笑:“我陪你,一起走。”一句簡單的話語,讓我感到多么的感動。鼻子竟有些些酸酸。讓我想起《沙漏》中的“如果我能給你愛和感動,我是多么的幸福……我會陪你到最後的最後”

謝謝你陪我走了那么長的路。我很快樂。

因為有老媽的關心而快樂,因為有古猿同志的陪伴而快樂。由悲傷到快樂,輪迴的第一階段。充滿幸福,快樂,充實,興奮,滿足……

悲傷

老媽,你不懂我。我很悲傷很悲傷。我很難過很難過。我上網,為上創網書寫今天的快樂。你卻因為這些而呵斥我“喂,上那么久網。你現在都近視了還想怎么樣啊?要我說多上遍?快關機。”於是只有乖乖的按下電腦螢幕的“開始”→“關閉計算機”然後是轉身,離開……不留下一絲憂傷的痕跡。

古猿同志,昨天我們還在一起開玩笑,到了今天卻要和我鬧絕交。我討厭絕交這個冷酷的字眼。討厭和你絕交。可你那次三番五次的和我鬧絕交。我很心痛很心痛。我很疼痛很疼痛。我不斷的追問Why?你在字條上寫的字,傷透了我的心。白紙黑字,很鮮艷的黑色水性筆芯寫出的絕情字型。很醒目,我聽到心碎的聲音。那次吵架,持續了一星期之久。你在那一星期中不斷的咒罵我,那是我的黑色星期。我為此流的淚不會少於我水杯中的容量,第一次發覺我的眼淚那么的廉價。是不可言喻的疼痛。那個星期,渾渾噩噩,悲傷到了最低點。

最後我的堅持,我們的友誼癒合。我不後悔,因為這是難得一遇的東西。我不放手。但之前的痛,有誰能懂?

又是輪迴,又一個輪迴。這是輪迴的第二階段。充滿悲傷,恐懼,空洞,無助,寂寞……

輪迴的枷鎖,要我怎樣看著你。神秘的枷鎖,讓我如何懂得你?我們都要輪迴,永遠輪迴。沒有理由可言,沒有逃避可言。

輪迴,繞圈圈。在這過程的變換讓我們深切體會到這快樂與悲傷。兩者同時的放大。

輪迴的枷鎖,我們都無法擺脫。

這叫痛,並快樂著。

這叫快樂,並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