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的回憶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這是我在五月的時候寫的一篇作文,為的是紀念那逝去的友情。

——題記

五月,槐盛開的季節。槐花在風中搖曳著,我的回憶也在蕩漾著……

手心殘留的溫度,腦海里殘留的記憶的碎片,為我勾勒出一幅幅回味無窮的畫面。那是一群天真無邪的孩子,在嬉戲著,歌唱著,舞動著。她們的臉上蕩漾著笑,一種直來直去的笑,一種露齒的笑,沒有任何掩飾,也沒有任何東西能掩飾得了。她們的笑聲是清脆的,像風鈴兒一樣,在槐樹林裡迴蕩。在她們上方的是茂密的槐樹,槐樹上墜著一簇簇槐花,掩映在一片嫩綠之中。密密匝匝的槐樹枝,向天空延伸著,好像就快劃破天際。可憐的陽光從太陽那裡投射到這裡,就已所剩無幾,但是這繆繆無極的陽光卻格外的燦爛,格外的暖和,給這裡添了不少生機。她們的腳下是由槐花所鋪成的紫紅色的地毯,坐在上面,躺在上面,酥酥的,軟軟的,眉宇之間都會流露著滿滿的愜意。

輕拾一瓣槐花,放在手心,深吸一口氣,那沁人的芳香便溢到了她們鼻子裡,口腔里,更溢到了她們的心裡。微風拂過,花瓣飄了起來,那感覺就像仙境一般,清涼而溫馨,美麗而夢幻。“咦?快來看這是什麼?”一個孩子發現一塊新大陸,那是一個小蜜蜂,很小很小,在槐花上掙扎著,它四腳朝天,不停地蹬著它那細小的腿,看上去很痛苦。那個孩子邊可憐它邊把它俯臥著放在了手心。蜜蜂卻不知情趣地蜇了孩子一下,孩子叫了一聲,隨後又安靜下來了,而那隻蜜蜂則死了。孩子哭了,她認為是她害死了小蜜蜂,要不是她輕易去碰它,它也不會因蜇人而死。其他的孩子趕了過來,安慰那個小孩,叫她不要哭,隨後又拉起了那個小孩的手,走向槐林深處。不久,林子裡又迴響起了風鈴兒般的笑聲……

現在,仍然是在那片槐樹林裡,仍然是那槐花鋪成的紫紅色的地毯,仍然是那隨風飄零的花瓣,可是那一群孩子卻只有我一人站在林子裡,回憶……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