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過來的恨

作者:鄭子凌  (字數:1200字作文)

我曾無數次想過,假如有一天,我恨起了某個人,那我的整個天空,會因她而塌嗎?

六年級的時候,我竟然沒想到我很起了一個人,而且是她——我最好的朋友!那是我不確定是她的錯還是我的錯,總之別人都是那么說,罵她賤,說她忘恩負義。

她走過來了,她的眼角有淚痕,我知道,她又被欺負了,我背過去,盡力不讓她看見我心底的疼痛。她走到我面前,說:“凌子,你會相信我嗎?他們都不相信我,你會相信我嗎?”我抬起頭,狠狠的對她說:“你說呢?”然後我就走了。背後的她,好像在喃喃自語:“為什麼你也不相信我,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從此以後,我與她就徹底結束,憑著我在學校不錯的人氣,很快就交到了一群狐朋狗友。

那天中午,我和曉珊,旋子還有阿晨在學校外面吃完飯後笑著走進來,她在樓梯口將我堵住,遞給我一張賀卡,我當著她的面拆開賀卡,看完之後在她祈求的目光中,撕了,我驕傲的笑著,從她身邊走過。她蹲下來,傷心地整理著一張又一張碎紙。

其實在我心中,她有可能是被冤枉的,因為我們曾經彼此相信著,我清楚她的人為,但是方子的話,讓我越來越懷疑,我甚至覺得,我其實不是一個稱職的好姐妹。她其實是善良的,也是無助的,她為了和我和好,甚至還將她最重要的隱私靠素了我,將她的日記,給我看。我早已被打動,心想,也許送給她一個擁抱,我們的感情,還會向昔日一樣堅固,但不知為什麼,我做不到,我認為,她是虛偽的。

但是惡魔,終究還是要受到懲罰的。

有一個謠言,讓我與她,也許再也不可能和好。

她突然走到我面前,冷笑著說:“就算我在怎么賤,也比某某人要好太多。”我明白,她是再說我,我也很奇怪,我只不過是不相信她而已,她怎么會這樣?一下課,我邊跑去問旋子,旋子說:“有人說是你說竹子喜歡樓下那個自戀狂。”這……我沒說過!我絕對沒說過!但她會相信我嗎?我跑過去找她解釋,她頭抬都不抬一下,只是輕輕地“喔”了一聲,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好卑微,曾經,是她在求饒,先在,換我了,倒過來,成了姐妹之間,真正的恨。

從那天開始,我拚命的想要找出是誰說的,但誰都不告訴我,他們都說要保密,我很失落,就因為保密,她不相信我了,她真的不相信我了,我好後悔,如果我當時原諒她,相信她,理解她,就不會是現在這個局面了。晚上回家後,我也用手機給她發簡訊,說我想回到過去,回到二年級,我們初次相逢的時候,那個充滿天真的年代。她沒回,或許她真的恨我吧!

我仰望灰色的天空,不知換什麼時候會下一場雨,將我從頭到腳,淋一遍。好想回到過去,和她手牽手說未來的年代。

湖北省當陽市玉陽中學初一 鄭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