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線

作者:吳子妍  (字數:400字作文)

一條線,一面是黑,一面是白;一面是死,一面是生。站線上中間的你,該如何走向白光?

我臥立山頭,手扶樹枝,下面雖然空曠,陽光照射,但,是死的深淵;上面雖然滿是樹枝,陰暗潮濕,但,是生的光芒;我站在中間,半身陽光,半身陰暗,我,站在生死線的邊緣上。

我努力,努力爬出絕境,扒開樹枝,但樹枝就好像沼澤,我陷進去,就,就出不來了。我努力掙扎,但,越陷越深,越動越亂。我內心極為恐懼,不知該如何去做,如何逃離。我緩慢地抬起腳,想跨過去,殊不知前面還是困難重重,但只有內心是沸騰的,火熱的,堅強的源泉是從那兒發出,無所恐懼,向前沖!

樹枝一根一根被我折斷,我一點一點地向上爬,在那裡,留下的是殘留的樹枝。香飄飄的香味從鼻尖滑過,讓我想挽留那種美好,只有心靈才是純潔的,我知道迎接我的是重重困難,但再踏一步就是光明,我,散發著青春的餘溫,永遠向前走!

我臥立山頭,看著帶有淚水痕跡的峭崖,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或許,散發著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