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

作者:岳鑫  (字數:400字作文)

溫暖是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為我們指路;溫暖是冬天裡的一把火,為我們帶來熱量;溫暖是沙漠中的一口水,讓人們不再口渴……

在國小二年級時,我轉學到了二實小,我剛走進這個大家庭中,不熟悉同學們。由於我剛剛轉來,還沒有徹底習慣,學習上追不上,下課,老師們叫我去辦公室補課,同學們都幫助我學習,我的成績很快就提上去了,讓我感覺到了這個大家庭是無比溫暖的。

記得有一次,我參加了田徑運動會。比賽開始了,我們班的同學拚命地喊著口號,讓我的心得到了溫暖,因此,開跑的時候,我拼了命地向前跑,不想讓大家的喊聲白費,跑著跑著,由於我用力過猛,一不小心摔倒了。我本來喪失了自信,但是同學們讓我感到了溫暖,讓我又找回了自信,向前跑去,儘管只得了第四名,但是同學們鼓勵我說:“這次沒贏,不要緊,下次運動會再努力。”聽了這句話,我感動得哭了,我剛來,但是同學們把我看作好朋友,給了我溫暖。

溫暖是什麼?溫暖是一種精神,讓我們充滿自信和勇氣。

陳毅中學初一四班

(指導教師: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