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作者:李康寧  (字數:1000字作文)

中國,看著這個字眼,我的心中頓時熱血沸騰,建國60周年以來,中國!經歷了多少的風風雨,汶川大地震,現在的乾旱……中國!不都挺了過去嗎?

汶川大地震,5·12深深地刻在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芮氏8級大地震,死亡,疾病,餘震……可中國!並沒有向它們屈服。海外華人華僑,殘疾人,乞討者,甚至是小孩子都拿出了自己的點點積蓄捐給了自己的同胞,在救援前線,溫家寶總理不顧災害性天氣和餘震的危險,乘坐飛機,親自在前線指揮救援,親自參與到救援當中來……甚至有些幼稚園的小朋友,沒有受到地震傷害,不顧自己的生命,從廢墟中背出了一個有一個的小夥伴,有的老師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不惜犧牲自己那年輕的生命。有的學生,為了疏散自己的同學,只有自已一人沒有跑出來,有的則在廢墟里抵抗死神的降臨,唱起了歌,看起了……這些所作所為不都說明:中國人!是頑強的!是不可戰勝的!

北京奧運會,8月8日,在這個期間,中國向世界說明了: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程菲,王皓,揚威……這一個個的中華健兒,為我國奪得了輝煌的傲績。就連年輕的龍清泉也奪得了世界冠軍,在奧運會上中國---世界冠軍---51枚金牌!這是前所未有的好成績,這一刻,是中國人最自豪的時刻,我們再也不用從外國人身邊低著頭走,我們要昂首挺胸大步大步向前走,我相信!每箇中國人的心都是激動的,每箇中國人的血是沸騰的,每箇中國人的手是拍紅的!我們要讓世界知道,中國!不是好欺負的!中國,像一座巨山!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每個人都不會忘記:自己是炎黃子孫!我們是龍的傳人,這一次,中國,洗刷了以前的恥辱,為自己!雪恥了!

2009年,中國的60年慶典,每個人都在家裡收看國慶大閱兵!中國軍人的威武,中國武器的精良,深深地刻在了每個人的心中!聽著國歌,每個人都會熱血沸騰,當看見中國人民軍隊排著整齊的隊伍從天安門廣場走過,中國坦克排著整齊的隊伍轟轟烈烈地開過了天安門廣場,特別是看見中國殲十戰機,呼嘯著從空中飛過的時候!我相信!中國人是莊嚴的,解放軍正在嚴肅地接受人民的檢閱,祖國的檢閱。中國人此時的自豪,是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的,為了祖國,中國人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

60年啊!中國經歷的風雨太多了,輝煌的時刻也更多……

 

宿松縣實驗中學初一:李康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