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生命的腳步匆匆,還沒容你作好生命靠近肉體的任何準備,它已經來到了人間。剩下的日子,我們擁有的是生命的伴隨。當你出生之際,上天已毫無顧忌的賜我一面照殘的鏡子。你整天都是忙忙碌碌的生活,卻永遠照不到鏡中的生命之影;你是一個堅強的孩子,卻摸不到生命的根底;你有一雙承載生命的鞋子,但你卻穿不透生命的永恆。

我們誰都願意使別人的生命之火燃燒。最重要的是先要弄懂自己是否熱愛生命,是否具有活力。熱愛生命的人才能分享他人的快樂。

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但也應該同樣尊重別人的意志。我們應該了解,別人的生活和理想與我們不同,應當傾聽別人的訴說,找出他們的長處,給他們表現的機會,並讓他繼續生長,生長是生命的過程——生命是棵生長的樹,不是毫無生機的雕像。

是的,人的一生非常曲折,甚至艱辛。但也富有生機,充滿機會。那些有希望的人都不是怨天尤人的人。只有真誠的生命之夢,才能使我永遠充滿真摯和熱愛,才能使我從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不止一次的獲得新生。

珍惜自己生命的活力,就等於分享於別人的一絲安慰,一切快樂,一句貼心的話語,就是對朋友的最大的慰問。我們懂得:有給予,必有報答。人生就如一條瀑布,沒有終極。我們必須先給予,而後才有發展。給予越多,生命越豐盈充實。

讓我們發出警示的話語:朋友,善待生命,呵護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