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昔日浮蘭不再悲傷

身後,殘陽如血。

心中,記憶如潮。

晚霞,是夕陽在墜落前留戀天空的最後一抹紅暈;是太陽在結束一天前創造的最後一段美麗。越是此般美麗,心越是思故人。唯獨夕陽能理解我憂憂的悲傷,釋放我無法忘懷的記憶。

追尋記憶中那段傷感的往事,如一片枯黃的落葉下墜,落葉也歸根,可那片悲傷的愁雲該飄往何處?

黑暗中有悲傷,陽光卻在我們身旁。

不能釋懷的記憶正一點一滴地聚集,將要繪成一個輪迴的轉動。心,在淚水中迷茫,在迷茫中絕望。相望彼岸,是遙不可及的悲傷之河,彼岸的正值燦爛,如血般鮮艷,如妖般嫵媚,那是漫珠沙華,曾開在天堂與地獄的彼岸花。花兒越是怒放,詛咒越是毒辣。最鮮艷的那株,是我如血般的回首。

找到的是悲傷的眼淚,就連清風也帶不走。那位不共清風的故人是否回再一次找回摯愛?這是一個無法回答的問題。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欲問歸何時,故人早已去。如此悄然地離開,與赤紅的夕陽隨風逝去,只留下黑夜裡地無數次思量……

見得花開,卻見不得花落,因為花落是婉轉的悲傷。花兒的悲傷只有葉兒明白。花開,花落,是生命的過程,是一月,一年,一輩子也得延續的。因此,花兒的悲傷很長很長,要用一生去承受。也許,陽光是花兒最大的快樂,也是一生醞釀的希望。

可是,懼怕花落又豈是不栽花的理由?花兒一生去醞釀的快樂是何等的幸福呢?其實,花笑才是最大的美麗和快樂……

長嘯於空。

或許,我應該拾起我的悲傷,將它們在心中珍藏,等著時間的荒老,直到被遺忘的那一天,才將它釋放。其實,有很多理由讓自己不再悲傷,只是放不下那憂憂的情感,才將它揣懷。地老天荒,海枯石爛,只求等待,等待……

星星不會在謊言中明亮,月亮不會在朔夜裡殘缺,而我更不會在幸福中無奈……

盪在將逝的幾絲紅暈中,醉在太陽最後的迷人微笑中,夢在黑天額絨的夜色中,悲傷之源已痊癒,剩下的卻是不多不少快樂。

晚風習習,群星閃閃。明天的悲傷將源自哪裡?

可,蔚藍的天空,藍得一無所有的幸福讓我容不下一絲悲傷……

 

精彩推薦:


當昔日浮蘭不再悲傷_當昔日浮蘭不再悲傷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