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

鮮花的美是因為有綠葉的襯托,鮮和綠葉合作,共同締造出迷人的春色。沒有合作,世界上就少了許多偉大的奇蹟,如古埃及的金字塔,巴比倫的空中花園,中國的萬里長城,復活節島的石像……

馬克思與恩格斯的友誼是偉大的,也是人們公認的。它們之間合作的例子有很多,恩格斯幫馬克思解決經濟上的問題,馬克斯則幫恩格斯解決學術問題。就連馬克思的《資本論》也是恩格斯續寫完成的。正是他們真誠的合作,才推動了世界歷史的發展。

爬山虎,因為枝葉龐大,必須依附於牆才能看到陽光,使葉子長得更茂盛。雖然牆無法露出原來的面孔,爬山虎卻讓牆更加美麗,牆則讓爬山虎更加茂盛。兩者通力合作,相得益彰。

合作是一種團隊精神,是團結的象徵。通過合作可以最大發揮自己的長處,儘可能避免失誤。一位企業家曾說:“沒有合作,就沒有現代化工業。沒有現代化工業,就沒有現在豐富的物質財富。”這句話正說明了合作的重要性。

讓我們團結合作,刻苦學習本領,長大後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合作_合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