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讀書

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資訊時代,讀書還象以前那么重要嗎?

可能很多同學都會對這個問題感到迷惘,我的觀點是,讀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

網際網路是我們獲取信息的一個重要手段,但是,網際網路代替不了讀書。

讀書可以充實我們的思想,可以豐富我們的情感,可以教給我們本領,可以糾正我們的過失,在書籍中,你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生活原本是如此地美好!

也許有人會說,現實社會中,有許多的大老闆,大富翁都不讀書,不是照樣發大財、賺大錢,那么,我們讀書又有什麼意義呢?

此話差矣,的的確確,現實社會中,有許多的大老闆、大富翁不讀書,發了大財,賺了大錢,但是,我們也應該反思一下,在我國的眾多私人企業中,有多少能夠與國外的百年老店如可口可樂、埃克森石油、杜邦化工、IBM、通用電氣等世界著名的大公司、大企業相提並論呢?相反,在我國短命、失敗的私人企業多的不可勝數,我們的大老闆、大富翁,他們所缺乏的是什麼呢?

據說,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每天都要抽出一小時來讀書,世界首富都如此重視讀書,更何況我們這些離世界首富相差很遠、很遠的人呢,我們有什麼理由輕視讀書呢?

但是,現實中,確實有一些讀書人,死讀書,不解決實際問題,成了書呆子,這樣的讀書,不是我們所要提倡的。我認為,與其說不解決任何實際問題,一味地死讀書,還不如不讀書的好。

正確的讀書方法,也許應該是,在思想上要重視讀書,要在有選擇的前堤下讀好書,時間上對讀書要給予保證,但我們也要勇敢地走出書本,勇於在實踐中,去探索、去發現,去解決實際的問題,只有這樣,我們讀書的價值才能得到真正的體現,我們的讀書行為才能真正得到社會的認可。

是否可以這樣說,理論聯繫實際的讀書,才是有意義的讀書?

同學們,您是如何看待讀書的呢?

 

論讀書_論讀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