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折點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我從一個幼稚的國小,來到了一個成熟的中學,“他”很漂亮,設備很先進,環境幽雅,是學習的好地方。“他”對於我來說很陌生,覺得“他”好冷漠,好嚴格,有種避免不了的心理恐懼感,當踏入這所學校時,心中有許多的感慨……

一進校門我看見了擁擠的人群正在看同學們各自的班級,我好不容易的擠了進去,然後搖搖晃晃的正在搜尋著我的名字,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原來我在12班,我按著學校的指示牌尋找到了12班,可來到了班級,卻不敢進去,有種心理的障礙,這個障礙就是——陌生。

可後來心裡還是覺得,“他”始終是要陪伴著我三年的家庭,我還是要去勇敢的面對“他”,我唯唯諾諾的走進了這個陌生的“世界”,看到了陌生的同學,看到了陌生的老師,看到了陌生的桌椅……臉上看的出來我難免有些不好意思,我羞羞答答的坐了下來,偷偷的巡視了一下周圍的同學,老師開始點名了,而報到這天就是由老師的點名聲而結束的。

9月1日的開學,對於我來說,還是有點陌生,每下一堂課都是自己在教室里靜靜的發獃,不知道與誰玩,很想結交新的朋友,卻又害怕他們的拒絕,我的心裡有著這兩種矛盾的心態,都不知如何是好。可同學還是得認識噠!只是早與晚的關係,突然有一股衝動,讓我情不自禁的去認識他們,與他們結交朋友,沒想到我的情不自禁帶來的是那么大的益處,讓我知道友誼是要自己去挖掘的,而不是等別人來挖掘你的。

時間在流逝,歲月在流淌,陌生在我的心中漸漸的晦暗了,而熟悉在我的心中漸漸的耀眼起來。在下課時,同學們會聊一聊自己的心事,希望對方能與他一起解決,或者探討著學習的竅門和問題。這樣的課間讓我對這所學校留下了和藹,親切的印象。可這所學校很嚴格,學生的著裝象徵著學校的校風,為了讓大家對三中留下一個好印象,所以管大家的著裝問題,特別的嚴,女生長頭髮全體必須得是馬尾辮,女生的劉海不能奇形怪狀而且不能太長。而男生的頭髮是不能留太長。男女生都有一個共同的規定,不能染、電、燙。聽到這個訊息的隔天,同學們正正規規的按學校規章制度來實行。老師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種笑容對我們是一種鼓勵。

中學的課程增加了許多,這讓大家感到頭疼,在國小一些同學連三科都搞不定,別說是四、五科了,大家上課除了認真聽講之外,沒有別路可走,因為只有聽講才會懂得做老師布置的作業,如果不聽講,後果就是自己負責了。

中學是人生當中的一個轉折點,也算是人生當中的第二個台階,這個困難必須得自己去克服,國小的老師告訴我們,到了中學必須得自己去適應老師,不是老師去適應你們拉。這句話在我的腦海里不停的遊蕩,每當上課聽不懂老師講時,我將會拿筆記下來給回家慢慢的研究其中的含義與奧妙。轉折點的重要性是有可能讓你靠不上高中,更何況是大學了,“他”的分量是沒有人能估計的到的。希望大家能把這個空白、陌生的轉折點成為色彩斑斕、熟悉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