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惜生命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那是一個寒風刺骨的下午,我正走在一個十字路口,突然,耳邊傳來一陣又刺耳又讓人毛骨悚然“吱吱吱”的急剎車聲,緊接著,又傳來的一聲震耳欲聾“哐”的撞擊聲,我本能地往前一看,原來,一輛大卡車撞上一個騎車人。腳踏車變形了,七零八落。人被撞飛了,而後,重重地摔在地上,摔得血肉模糊面目全非……

看到這驚心動魄令人慘不忍睹的一幕,我整個心都緊縮著,一陣陣嘔吐的感覺時時刺激著胃,我閉著眼飛快地跑開了。

面對這刻骨銘心的一切,我不禁要問:“如果,卡車司機不逆道而行,如果,卡車司機不闖紅燈,如果,騎車人不走機動車道,如果……”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切,我不禁在想:“卡車司機怎么面對眼前發生的一切,怎么面對騎車人的家人?騎車人的家人怎么接受家破人亡的現實,以後的日子怎么過?”

據交通部門不完全統計,去年共發生車禍518000起,死亡人數107000人,也就是說,平均每分鐘就有一起車禍發生。這觸目驚心的數字,難道還不令人深思?

車禍,令多少家庭支離破碎,發生多少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多少兒童成為孤兒,多少人負債累累殘廢終生……

為了他、她的幸福,為了各自家庭的美滿,為了不再悲傷,為了不再像我一樣做惡夢,請你我他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愛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