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金魚

作者:楊藝立  (字數: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上街,看見有人在賣小金魚。於是,我就讓爸爸媽媽,也給我買了幾條,還有一個大魚缸。

到家後,我把魚缸放在大桌上。我靜靜地趴在桌子上,仔細地看著魚兒。只見它們的眼睛水靈靈的,嘴巴總是不停地動,肚子鼓鼓的,尾巴像一個長長的綢帶,悠閒地搖著,游來游去。

小金魚不僅漂亮,而且十分可愛。最有趣的是它們吃食的樣子。扔一顆魚食,它們便會很快地游過來。我再扔幾顆,它們還是那樣一擁而上,一下子就把魚食搶光了。就這樣,我為了逗它們,不知道放了多少魚食。

為了讓小金魚在魚缸里能舒適點,我還特意從河裡弄了幾根水草,放在裡面,還放了幾個石子。真有趣,它們一會兒游到大點的石子跟前,一會兒又游到水草邊上,像在做遊戲一樣。

時間長了,小金魚跟我可熟悉了。我只要把手指靠在魚缸外面,它們便會很快地游過來。一次,我們家的親戚也學我的樣子,把手指放在邊上,小金魚都嚇得躲到石子或水草後面去了。

現在每次放學回家,我都會去看看小金魚。有一次看見它們沒精神的樣子,我好擔心地去問爸爸:小金魚怎么了?爸爸讓我不要給小金魚吃得太多,說那些魚食都是會膨脹的。我嚇壞了,幾天沒敢再放魚食。還好,它們現在又不停地動著嘴巴,要吃了……

我越來越喜歡我的小金魚了,有了它們這些朋友,我的生活更快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