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個無入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朋友遍及天涯海角——”

朋有,你可曾注意每當春天來到時,這些小草就悄悄地破土而出,舒展出幼嫩的葉子微風吹過,你仿佛看到小草在向你鞠躬致意,小草,用它那翠綠的衣裳打扮著大地四夜,使春天更加美麗,迷人,現在正是春天,你能感覺得到嗎?

然而到了可了酷熱的夏天,太陽炙熱著大地那些在春天裡被人們觀賞的鮮花,都耷拉著腦袋,顯得沒有精神的時和候,這些小草卻仍然頑強地昂著頭,頂著炎熱;當暴風雨襲來時候,雖然小草被風雨吹打得東倒西歪,但它們沒有區位屈服,仍然牢固地紮根在泥土裡,任憑風吹雨打。

電視上,你一定看過生長在草原上例如地毯的青草生長在柔軟草坪里的風草,但是,你見過被壓在石塊下的小草嗎!為了生長,它不管上面的石塊多么重,石塊之間的縫隙多么窄,總是曲曲折折地,武器不屈地挺出地面來,這時,你一定會被小草那頑強的精神所感動。

小草是那么渺小,在百花爭艷之前,在萬木爆青之際,小草無聲無息地從泥土中冒出來,吐出一點不為人注意的春天的綠色,小草是那樣綠,似乎要把積了一年的綠色全部獻出來。

“野草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這種頑強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