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悟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一)

清晨,我踩著小碎步在校門旁的小園裡漫步,餘光一掃,一片葉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它並不完美,甚至還帶點兒缺陷,那葉子左角上有被人撕過的痕跡,可這卻一點兒也不阻礙它那勃勃生機之美。我凝視著它,仿佛凝視著一個易碎的珍品。良久,我忽然發覺,殘缺也是一種美。

周周。

在《生命制高點》這本書中的殘疾人藝術團指揮,他亦是一個殘疾人。可他卻毫不氣餒,不為自己的身高所擔憂;不為自己的智力所哭泣;不為自己的指揮夢難圓而放棄追求,用堅強,毅力,樂觀奏響一曲曲優美的樂章……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著一定程度上的缺陷,或生理;或心理;或社會立足點。

總而言之,殘缺也是一種獨特的美,殘缺也可能是一個浴火重生的鳳凰傳奇的誕生。

(二)

厚唇輕輕觸碰著葉尖,牙齒與葉尖交錯,咬下一小口葉子。一股苦澀味溢滿了整個口腔……捧一杯茗之苦香,苦澀成為了代名詞。整個口腔無亦於裝滿了這種苦,這種澀……

“不行啊!就快比賽了!怎么退步了?”老師的話仿佛利刃直插我心底那柔軟的一處,觸動我的淚腺。淚水無聲的落下。澀,是心中唯一的感受……

再悄悄舔舔紅唇,一股苦之甜在咽喉處湧出,甘甘的,仿佛一杯苦丁茶入口,苦盡甘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概述了我幾夜來的苦練得到的收穫,終於獲獎了!全鎮第一,多么苦後的甘啊!

(三)

“呼,呼,呼……”葉子扇起那輕柔的風在耳畔響起,是奶奶。想到這,淚水充滿了整個眼眶,繼而淚流滿面……

“呼、呼,呼……”多么熟悉的聲音啊!

在那個炎熱的夏夜,停電了!熱風仿佛一股腦傾瀉進屋子,我熱得在床上翻來滾去的,根本睡不著。

“莉莉乖,奶奶給你扇扇子,好不好?”奶奶問我。

那時,我正被熱得昏了腦,想也沒想就答應下來了!“嗯!”

我乖乖地在床上躺好,奶奶拿著竹搖椅,坐到我床前,輕輕搖起了扇子。

“呼,呼,呼……”伴隨著那輕柔的聲音,我緩緩進入了夢鄉。那夜,我睡得很香,很沉……

當清晨第一縷陽光從窗子射入屋子裡,我醒了!瞧見,瞧見奶奶正趴在我身上睡得正香,手上依舊還拿著那把大葵扇。

難不成奶奶整晚為我扇扇子?想到這,望著奶奶那雙蒼老的手,我愧疚的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掉……

小中見大。葉子雖小,卻含得下整個宇宙;葉子雖殘,卻呈現另一番風韻;葉子雖澀,卻使人意味深長;葉子聲雖小,卻道盡親情……

隨手拾起一片葉子,觀察觀察,你會感悟。

驀然回首,你會在不知不覺中重返時光的記憶中……

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