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寫心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讀了一篇文章《北方,急速行走以及堅強地幻想》,作者是個言語極少,不善交際的人。我是個低調安靜的人,在看到作者的性格後,我想他的文章應該是充滿了及其的自我。我感覺這篇文章最大的優點就是寫出了自我,正所謂我手寫我心。我想懂得品嘗孤獨與寂寞的人應該會與他產生一些共鳴。

這篇文章寫出他在異鄉的無奈,也寫出了在社會中總是充滿著矛盾。我的一位老師告訴我:生活在社會中就是生活在矛盾中。作者以他自己獨特的思維詮釋著對社會的認識,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感受世間的冷暖,鋒利的筆端流露出真正的自己。對於寡言少語,不善交際的人來說,文字或許是它們用來解脫的一種方式。書寫心情,釋放壓力,這就是他們的生活方式。

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思想不同,性格不同。我們不想屈服於別人的思想之下,同時,我們也別幻想用自己去同化他人的思想。我總是想人與人最大的區別就是思想不同,不去管別人做什麼事,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誰都不是神仙,誰也管不了那么多。

我喜歡這種寫作方式,表現自我中又升華了文采。人與人是不同的,語言決定思想,思想決定一切。

王艷老師說:你的心情會形成一種慣性,當鬱悶成為一種慣性時,我們就要學會走出慣性,為自己打開另一扇門,想一想,原本你的思想可以更開闊。這篇文章也突現了作者是一個外表安靜而思想強烈的人。

忽然間懂得,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生活。而現實告訴我,生活有時候不需要刻意追求什麼,保留一份天真,就會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