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翅膀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如果說生命是一束純淨的火焰,我們依靠內心看不見的太陽而生存,那么知識就是太陽,而讀書則是太陽的光暈,散射出的七色是沉澱了的心靈悸動,是聆聽過的內心回音。讓自己在凡塵中獨守飄逸,在喧囂中品味雋永,在濁世中散發馥郁,在逆流中堅守風骨。

曾幾何時,在“霜葉紅於二月”中俯瞰秋天的田野,菊香飄動,黃橙無邊,感悟碩果纍纍:在“醉臥沙場君莫笑”中淡泊名利,對酒當歌,酣暢人生。或者累了,倦了,找一片無人的草地,帶上一本書,讓倦意在書中散去,讓思緒點亮滿天的繁星。總之,讀書是很快樂的,你可以在書海中放任狂亂,可以跟山對話跟水唱和,跟萬事萬物竊竊私語。

雲淡風清,紅日映照西天,找個地方坐下――石頭上或者椅子旁,最好有一杯茶,清淡的茶香被微風吹拂著滑過鼻孔,神清氣爽;月色如水,浸潤著亭台樓閣,稀疏的煙雨婆娑著庭中芭蕉,多情的晚風吹拂著河邊楊柳,寂寞的寒鴉裝飾著鄉間小道,讀書在這樣的環境中不是享受而何乎哉?

曾信步遊蕩在賈寶玉的後花園裡,聆聽林黛玉的葬花詞;曾默然的和簡愛站在上帝面前,聽她說那深情的感言。從朱自清的〈背影〉中找到父愛的偉岸,在〈挖薺菜〉的苦澀歲月中品味成長

讀書,讓我知道平凡人在真誠,平凡人的善良,在生活淡淡的流轉中,平凡人,平凡而卻美好的生活。

贊!譚嗣同“有心殺賊,無力回天”的錚錚鐵骨和豪情壯志;怒!慈禧膽小若鼠,自私自利,

為求自保不惜賣國的奴才嘴臉;頌!林則徐,大義凜然,虎門消煙,護國護民,一代英雄;恨!列強無恥,國政腐敗,泱泱大國,民不聊生。讀書,讓我從那金戈鐵馬的歲月中明白,“落後就要挨打”的亘古真理。

讀書,讓我在漂泊中學會成長,在困難中學會堅強,丟掉幾許狂亂,幾許幼稚,幾許無奈。讓那注入的思想銳變為才智,便於看清世界,看清自己。

如果說知識是太陽,那么讀書就是生命的翅膀,戴上它,我們會非得更高,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