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回家

作者:不詳  (字數:1700字作文)

ONE長大

或許只是因為感慨自己還不夠個性化吧。於是,漸漸懂得世俗的我們開始喜歡上淒涼,喜歡冷酷。然後在那些淒涼的畫面上定格,再後來就是哭得一塌糊塗。如果看到略小的孩子趴在窗台一臉滿足地望著天空,而我們則在一旁感嘆:不懂長大!於是更堅定自己的淒涼,於是,在百合花中,繼續哭泣。於是,我們開始長大……

TWO夢想

開始長大後,夢想卻沒了。小的時候,長輩總是喜歡低下身拍了拍我們的頭:“以後的夢想呢?”“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一氣呵成,長輩總滿意地點頭,一臉燦爛。而今,長大的夢想已不能再是他們想要的答案。當我們在長輩們面前公布夢想是,遇到的只是喋喋不休。我們在所謂的“真理”下選擇了所謂的“夢想”。於是,我們沒了夢想,卻擁有了“夢”,暗淡無光,只有在睡夢中,還有一絲摧殘,卻仍帶惆悵。……

THREE迷茫

我常常會不由地望向窗外,看著過往的人們,然後就忘。接下來就是腦子一片空白。在時間的年輪上,寫下的是滿臉的不在乎。事情總是在我的腦子固定地轉了三個圈。第一圈畫滿問號,第二圈塞滿感嘆號,最後重新回到省略號。因為不在乎。常常在床上拿著《青年文摘》,啃著餅乾,從不費力去想一些“重要”的事。我的腦袋空空如也,就連看過的文章也是一遍一遍地忘。於是,我的床頭堆滿了一疊厚厚的《青年文摘》。……朋友們羨慕我有眾多的朋友,眾多的姐妹,和眾多的死黨,眾多喜歡我的人,還有我的BF,可是。我卻迷茫著。迷茫我的未來,包括著我的幸福。難道,不在乎也是一種過錯。

FOUR回到過去

在我的記憶中,回憶最深的有兩段時光,一是在國小,二是在國中。想國小時,手上沾滿了沙子,臉上堆滿著傻氣。想國中,濃郁的大樹,食堂里的乾飯,還有那長滿青苔的水池。但收尾,我們已回不到過去。我也不會像過去那樣用極具單純的眼光看待身邊的人和物。我開始變得複雜,也開始羨慕一些人。如小豬,她能把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如MM,能對討厭的人翻著白眼。如HH,能勇敢地說她喜歡的TT。而我,卻只會把喜怒哀樂壓抑著,累得時候,半夜趴在窗台傷心地哭,雖然有時在好朋友背對時吟滿淚水,但一直慶幸的是,我總能在他們轉身看我時,一臉開心幸福地笑。人前的喧囂,人後的寂靜。但我始終清醒地認識,我已回不到過去。哭,永遠不會是我的專利。

FIVE有時

有時,我會笑著對爸媽叫道,我以後賴著不走拉。老爸則笑著說:那以後的一天,我們不在你身邊,你會感到寂寞,那時你會怎么辦哪?我一臉無辜,生活要現實。我總天真地跟老爸老媽爭論著我是大人拉。可有時,我卻很想當個小孩。上課的時候,習慣地把書包背帶散開,同桌經常不經意地扯著背帶埋頭計算著作業題。他的動作小心地像個小孩子。當我看到他的這個動作時,總會莫名地一笑,呵,其實當個小孩子是很幸福的。

SIX淡

喜歡一切的事物都是那么地淡,於是,我很早以前就痴愛著檸檬的味道。檸檬,在我心中,是淡的最好的代名詞。也像第一次在美亞音像店看到Will的那張海報一樣,一下子就喜歡上Will,只是因為他的笑,很淡。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到大會那么喜歡雨,甚至還一直固執地認為在雨中,能聞到檸檬淡淡的香氣。淡淡的……一味猶如我的幸福。

SEVEN不想對不起

我的未來,或許真得牽扯著一些人的歡喜與悲哀。於是。我總是認真地捧起書本,做作業。我看到很多人都滿意地笑,可我卻只把頭埋得低低的,累的時候,在書堆里趴著哭。我一直相信我的生活里沒有自私。但現在我卻不懂了,因為,TT會用充滿由於而疼惜的眼光望著我,然後說:別對自己那么自私。

EIGHT愛

院長問:一個人愛另一個人時會為那人做什麼呀。GG誇張地重複著:一切的一切的一切的……是一切嗎?或許我不懂,也不想懂!但。我總想有這么一個人,在我看透了一切的風景後,天亮以後能帶我回家。

THE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