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樓家輝  (字數:1400字作文)

4月10日 陰

4月的天空,延續了寒冬的陰沉和冷寂,灰濛濛的一片罩在頭頂,使人壓抑得儘是悲傷。我乘在機車的后座,無意再讓頭盔的分量讓我感到沉重。“吹面不寒楊柳風”,柔綿的春風,疊加于飛馳的速度,讓人覺得凜冽。我無動於衷,讓它肆意地征服我的臉龐,我的頭髮。一條條紅印開始浮現,微微作痛。而經過春風洗禮的發,卻顯得蓬鬆而張揚。凝望著後視鏡中的自己,覺得好笑,之前的憂傷,怕是被風吹進了耳窩,眉間,抑或發林深處。

4月14日 多雲

天空終於釋放出一點亮彩,如久旱逢甘霖般令人喜悅。行走在校園的林間小路上,臉上開始浮現久違的笑意。樹葉稀稀落落,被風擦出生命的樂章,使我重新注意這片綠。氣溫漸漸升高,風吹在臉上尚不覺昔時的凜冽,反倒覺得很是愜意,將自己鬱結在心中一冬的鬱悶一掃而光。風兒導引我朝前走去,直到駐足於林中一個隱蔽的角落。小小的一片,那些草,那些花兒,卻足可以使一個人快樂,勾起我驚濤駭浪般的幸福記憶。那時的風,同樣這般溫純,柔美,以至於讓人陶醉。遺憾的是,眼前沒有了我愛的她,這使得周圍的一切顯得毫無意義,空洞得應該隨即消失。睹物思情,這是古人所常有的,不覺心中又產生一種莫名的寂寞。風兒怕是看透了我的心思,竟將她也引向這裡。“林園深深深幾許”,縱使它再深,在這緣分面前又還會顯得有多少分量。我們都顯得不知所措,只能相視一笑,她的羞色也不知何時被風掛在了臉上,臉紅似出水的鮮果。她像風一樣。拉著她的幾個小姐妹,消失在這片樹林。而我依然駐足於遠處,但只留下我的肉體,靈魂飛走了。

4月18日 晴轉多雲

直到現在,我還在羨慕那時的天氣,那萬里無雲的天空,把陰沉趕得是那么徹底。愛這晴朗的感覺,更愛與她坐在前後桌的情境。儘管這對我來說僅僅是一場考試時間那么短暫,但這已經足夠。就像風帶來的情趣,誰都不能指望它能長久,但一瞬間,卻已足矣。多情的風,開始從窗外獻殷勤,把她的草稿紙吹落在地,靜靜地躺在我的座位旁。我知道它在等我的憐惜,於是我用一個充滿風度的動作將它拾起。在它上面我傾注了愛意,我相信出於感激,它會將愛意傳達,我也相信,世上唯有她能夠讀懂。考完試,一起走在回教室的路上,風將她的長髮拂起,如此輕盈,幾欲遮蓋這時的驕陽。感謝這風,讓我有了接近她的機會。

幾個同班同學在過道上痴痴地笑,我當然知道他們在笑些什麼。此時,我產生了一些不安,我怕風同樣會帶著這些流言給她。而她,是受不起這些摻雜著刀劍的風的。我竭力加快腳步,試圖保護她。但她越走越快,在風的追捕下,她拚命地逃。我,恨透了這風。

4月23日 強風

不知道風為何變得這樣兇狠,讓人懷疑它是否受到了西伯利亞狂風的薰染。初夏的風。給人盛氣凌人的感覺,使我完全被它震懾住了。這已不是我所熟悉的風。我再也不企盼它會給我帶來多少關於她的音訊。當風把杯架上一個個杯子無情地掛落在地,留下空蕩的回聲在走廊上迴響,同樣的破敗聲也迴蕩在我的內心。風變得讓人陌生,多日不見的她,也開始在記憶中變得模糊。

4月30日 陰

一樣的天空,重新籠罩在這片大地之上,風又回到了往日的那種冷而柔和。熟悉的風吹在臉上,昔時的記憶回復心中。

我知道,一切都像風那樣轉瞬即逝;一切都如風般變化紛繁;一切都似風難以捉摸。而我們,要學會風一般地生活。

  浙江省慈谿中學高二:樓家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