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深夜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喜歡在夜深人靜之時寫東西。因為這個時候腦瓜最清楚,靈感也最容易來。記得以前看過的一部韓國歷史劇中有這樣一句台詞:“在黑暗中我可以更理智的思考。”說的意思大概和我的差不多。

桌上那杯牛奶“呼呼”地冒著熱氣,空氣中散發著甜蜜蜜的味道。和往常一樣,我依然選擇在深夜寫東西,桌上也一如既往的放著這杯媽媽剛煮好的牛奶,我也一如既往地享受著這溫馨的時刻,感受著四周空氣中瀰漫的愛的味道。

時鐘“嗒嗒”地擺動著,好睏哪!擱下筆,端起了杯子,眼神不經意見瞥到了桌上的那張畢業照。照片上的我,那表情,想笑?生氣?抑或只是攝像師在某一秒突兀地按下了快門,可笑極了。哈!看看同桌,兩眼珠子都湊到一塊了!這傢伙,連照相都不忘自己搞笑的本色。“他現在怎樣了?還和以前一樣愛耍寶嗎?”不知為什麼總會不經意的記起他,想起我們相處的時光,9年,還真的蠻久的。也因為這樣,所以才會理所當然地認為我們會一直在一起,一直,以至後來的畢業讓大家那么措手不及。來不及告別,來不及塵封這段記憶開始新的生活。小熠,你要加油喔!雖然來不及告別,但我一直都在,一直,都在……

生活其實就是這樣,身邊有人離開,就有人重新填補空位。

研紫,我現在的同桌,一個擁有著溫暖笑容的女孩。她總會讓我無時無刻都感受得到溫暖。和她在一起,就像沐浴在冬日最燦爛的陽光下,暖暖的,舒服極了。和以前的他全然不同的人。一個時常唧唧呱呱和我鬥嘴,逗我開心,一個時常掛著暖暖的笑,讓我時刻感受得到溫暖。也許不該把他們做比較的,都是我世界裡重要的人,不應該比較的。最近時常想起小熠,獨自一人時,和研紫聊天時,她對我笑時,都會想起曾經的他,那個讓我的生活充滿陽光的男生。當然,我也喜歡研紫,這個時常掛著溫暖笑容的女孩,這個總是說:“娜娜,很可愛呢!”的女孩。

身邊的位置本來就只有這么大,空出的會被新的人重新所填補,但,恆久不變的,是他們在我心裡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