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天空是被太陽折射成粉紅色的,有部分和烏黑色的雲混在一起,呈現的是帶黑的紫色。等到太陽失去了它的溫度,天空便是黑灰色的。雲濃濃的一塊一塊懸在空中,像沒有磨化的分散在底墒的墨塊。眼前的大海卻顯出一片平靜,像是睡著的孩子。不一會兒,魚兒特別不安分,紛紛越過海面,不斷的來回翻滾。呼的颳起了狂風,樹木被風吹得啞啞作響,忍受不了痛苦的就被風吹去了生命,只一小會兒,天又是那么藍,海水平靜的看不出一點波紋。

清晨,太陽洋溢著歡笑而來,空氣突然變得暖暖的,此時的我,坐在山頭上,望著遠方紅光照著的平靜的村子裡。隱約地聽到雞鴨鳴叫的聲音。早起的人拿著農具已經踏上耕耘之路。一時見雞鴨成群的四處遊走。恍惚間聽到溪水的歡笑,還有陣陣輕歌,吟唱著少女溫柔的情懷。陽光打起了精神,發出熱辣辣的光,照著一起的裊裊炊煙。

響午時分,有歸於一片安靜。熱騰騰的熱氣,分別從頭頂和腳底壓著我,汗珠爬滿了一臉。

黃昏,太陽已經失去了它的熱情,或許是因為即將離去而難過。光最後消失不見,蟲子就都在議論,忽高忽底,聽不見到底在說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