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展望

年,又來了,濃郁的年味隨春風一起吹向中華大地!大人們忙著置辦年貨,孩子們則沉浸在假期蒙寐以求的歡聲笑語中,盡情的玩耍著,期待自己“又長了一歲”。

不知為何,照常理來說邁入高中在繁重的學習任務中好不容易有這么一次放鬆的機會應感到輕鬆才對,可現實卻出人意料,輕鬆感不盡絲毫沒有,緊張壓力非但絲毫沒有減輕卻大為增加!隨年齡的增長自己懂得的事理也隨之漸漸多了起來,反而覺得過年越來越沒趣兒,這與兒時日夜期盼過年的情況成了鮮明對比,為何?難道此也為常理?

07年是我最動盪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徹底放縱了,自己清楚的很。一個在老師心目中具有成為一名優秀學生潛質的孩子正在走向墮落,老師不能置之不理,要救他,為了他可謂煞費苦心。老師的心是善意的,但他太著急了,太盲目了,他不了解這個學生的個性,他也更不知道這個學生在想些什麼,一個十七八歲的孩子,在大人眼中他們還什麼都不懂,可事實上他們已經明白事理了!他完全清楚自己在乾什麼他也不是不知道要考慮未來,你的一系列善意的舉動他也全都明白,但如果你的方式過與激烈,帶給他的只能是壓力!為了達到你善意的要求他只能是拿起他最不願使用的工具——偽裝!或許有人會說:難道造成這樣的結果責任全在老師嗎?我並沒有這樣說,他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他毅力不堅,他也很明白,他有很想克服,可如果外界給予的幫助過於激烈那結果只能是適得其反!

我既有言在先“他清楚自己在乾什麼”就絕不會食言!他了解自己的性格,他需要時間,他需要時間來調整自己,新年假期是一個很好的契機,他明白的很!在家裡,父母的愛讓他無顏以對,只能以沉默迎接父母愛惜的責備與煽情的囑託,親情的溫暖給了他莫大的幫助,在這段時間裡,他雖整日少言寡語可心裡從未停止的在告誡自己:振作!他已在心裡制定了一個計畫,並告訴自己盡最大的努力去拼搏,現實是無奈的,他清楚的很,計畫實行起來可能還會招來善意的不滿,但他深信,只要成功,結局一定是美好的,一定會以歡聲笑語宣告結束!

07已為歷史,再多的痛苦與無奈都已為往昔,以07為基石,展望08,前途充滿幻想,未來屬於你,奮力去拼,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相信會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一句老話:只要你盡力了,便再也無悔!

 

回首,展望_回首,展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