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家離學校不遠也不近,時間夠我寫一篇文章的了。每次回家都有一種失落感,不像其他人一樣忙著回家或者是去玩。

還算明朗的天,以及有點沉重的心,這就是我回家的全部家當了。這次回家也一樣,一路上只會發獃。汽車開動以前的等待一直是我喜歡的,因為這樣可以坐下來看那些趕路人。看著他們一個一個從現在暫時只屬於我的一片小天的車窗前走過,或行色匆匆,或東張西望,或悠悠等車。當車裡被各種各樣的人們所塞滿,終於等到了汽車發動的聲音。在經過幾次顫動之後這台應該已經有了歷史的公車終於又一次開始了它的“旅行”。從兜里掏出在早已經準備好的錢,等待著售票員。4.5元——這就是我和家的距離。這次的售票員沒有見過,應該是新到的。邊收錢,邊吸著很響的鼻涕。

終於又有時間看看窗外了。城市的天空被各種亂七八糟的東西污染著,在陽光下變的蒼白。東搖西擺著汽車終於駛出了城區。車上的乘客換了又換。中間上來了幾個似乎也是高三的學生,誇張的髮型,誇張的服飾。我不喜歡這樣的學生,他們太可憐,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宣告著他們的存在。但他們談到了一模,我只隱約聽到他們說一模,後面的就沒有聽清了。成績一直以來是我的煩惱,尤其是現在。他們還有放肆的笑,每個人都笑的那么大聲,直穿我的耳膜,讓我難受。終於沒過多久,他們下車了。在車窗下他們道著別,很禮貌的招手,這是我喜歡的。

還有就是那些流浪的小,一路上滿是它們。第一個是在一片空曠的田野上,一隻小狗正“專心”的尋找著食物,旁若無人的樣子。它或許不知道我們在看它吧。第二條是一條受傷的狗,右後腿折了,走起來一瘸一拐的,蠻可憐的樣子。當我數到第七條的時候離家已經不遠了。那是一條很乾淨的狗,當時有人下車,公車停了一下,它就站在那裡一直看著我們,我都可以看到它乾淨的眼睛一動不動的。最後遇到的小狗髒兮兮的,但它卻極懂禮貌,離老遠就給我們“讓路”。或者更多的是它怕我們吧。

終於,一路風塵僕僕的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