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輪明月

作者:413511790  (字數:800字作文)

夜靜悄悄的到來了,一輪明月高掛空中。離別的序幕在無言中拉開,漫天的星星似乎在為我們的各奔前程而送上最美的祝福。那一夜,我們、我們將徹底的告別國中的生活,踏上各自夢想的旅程。

我們圍坐在學校的草地上,籠罩著我們的儘是無限的黑暗。唯那一輪明月,為這一片漆黑渡上了一層銀白色的光圈。回望昨天,我們依然埋頭在這學校中奮鬥,用青春的汗水寫下我們鐵錚錚的誓言。可無奈,“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我們都將在這明月的見證下,踏上那旅程。

風靜靜的吹拂著我們的臉龐,衣角飄動,任那月光在我們臉上肆意傾瀉,我們無動於衷,也許離別那一刻,總會帶著一絲憂傷。此時此刻,那一輪明月依然高掛空中,似乎並不為我們的哀傷感到半分淒涼。也許這場合,它已司空見慣了。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在學校的這片草地上,伴著那一輪明月,我們從四面八方而來,寫的自己的奮鬥史。在多少個無名的黑夜裡,我們因失意而慷慨地將淚水在這月光中灑下。也記得,我們取得少許成功,我們徹夜歡慶。這一切的一切,那一輪明月都為我們見證著。而今,是時候該起新一輪的啟程了。離別,仍要在這明月的見證下。

夜的寧靜終究還是被打破了,是時候說離別了。我們不捨,但我們只能用緊握拳頭來詮釋著一份不捨。也許這一刻,每個人的臉上都不再兒戲,有著該有的認真。因為,也就是這一刻,我們將在這一輪永恆的明月中,用我們特有的方式來詮釋離別。

那一輪明月並不是無情的,它見證了太多太多的悲歡離合。歲月在它臉上留下一道一道的傷痕,那是滄桑的痕跡。那痕跡使它不再把情感洋溢於臉上,而是深深埋藏在心裡的最深處。

如今,我們已在各自的旅途上了。我們思念,卻只能讓那一輪明月不辭勞苦地為我們傳遞那一份份思念。

夜又深了,那一輪亘古不變的明月,依然高高掛的半空之中,也許此刻,它正見證著那無言的離別。

 

東升學校高二:41351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