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煙花滿天飛,你為誰嫵媚,不過是醉眼看花花也醉。那么你呢——華美如煙花的人兒,你又是為誰展開那如花的笑靨?

——題記

夜色濃重,仿佛連她也被王羲之的墨染黑。沒有如水的月色,沒有璀璨的星光,天地間找不出一絲雜色。然後你,便在著純粹的幕布前綻放,初露的幾點光芒便照亮整個天地!

儘管只是“楊家有女初長成”,你的美便已震驚天下。“一朝選在君王側”,你如同初升空的煙花,成為天地之中最耀眼的景色。有誰敢質疑你的美啊?眉如柳葉,眼波盈盈,唇紅如血,膚若凝脂。那是“雲想衣裳花想容”的絕色啊,那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的風姿啊。一笑傾人城,二笑傾人國,你的一笑,讓整個盛唐為之傾倒!

煙花快速地上升,如奔月的嫦娥然後在空中如花開放。那是極致的美,讓人眩目,讓人神往。黑色的蒼穹在那一剎那被煙花點亮,同她一起燃燒……

御花園裡,天子為你撫琴,你身著彩衣,端莊華麗,三寸金蓮,仿佛是踩在音符之上,在空中恣意鏇轉。烏黑的秀髮隨著你在空中舞動,連飄動的縷縷青絲也美得嬌艷致極。好一個霓裳舞衣曲,竟讓你的王百看不厭。從此你你寵冠六宮。“三千寵愛與一身”的你,定感到無邊的幸福吧?芙蓉帳暖,夜夜笙歌,你就是那開到極致的煙花,那一刻,你是這乾坤萬物的主宰!

畫家雷諾瓦說過:“只要有點進步,那就是進一步接近死亡。”煙花的美是何其短暫,剎那芳華之後,煙花便快速的褪去了金裝,永遠消失在漆黑的天地中。萬物重歸寂靜,仿佛一切都不曾發生。

馬崽坡前,至今可曾留著你的一縷香魂?夜鶯啼囀,唱的可是你曾跳過的霓裳舞衣之曲?桃花芳菲,那枝頭盛開的可是你殷紅的的鮮血?安史之亂的刀光劍影終究刺破了你華美的夢,你那不愛江山愛美人的君王終究沒能給你天荒地老。你就這樣死了,在你如花的年華。你天天陪他歌舞,陪他飲酒賞花,卻換來“紅顏禍水”的一世罵名。你的死是太過匆忙的閉幕,如綻放的煙花瞬時消隱無蹤。

不,也許有些痕跡依然證明了你們的存在,那墜落的火星是煙花絕望的淚,天地間瀰漫的,是你“此恨綿綿無絕期”的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