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傷・命運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世界在纏綿的心弦上跑過,奏出憂傷的音樂。

——題記

命運——心靈的祭奠

一冬的禁錮,鎖不住對秋的思念,鎖不住對春的嚮往,鎖不住命運輪迴的牽絆。這個肆意的季節,勾起了心底的記憶。猶如昨夜的靜寂,沉睡打破了思緒的晶體,於是,我凍住了。不懂秋的金黃,春的悸動,冬的凝聚。我不滿足,對於衣食無憂的生活,庸懶的沉寂了的心,逃不脫冰的洗禮。那是一種曠世無廖的境界,蔓草荒蕪的街頭,憔悴了火熱的生命……

好歡喜!好歡喜!每當我遞給菜農一兩張紙幣時,他們洋溢著感激,幸福的微笑,讓我似乎感受到繽紛的陽光,這一份勞動之後的收穫,是平凡的菜農的命運中最永恆的剎那。

天地芳華盡在瞬間,風兒的娓娓絮語告訴我,她想念春。不知多少回靜靠在窗邊,原本平靜的心跳動了。黑夜茫茫,未知的遠方,沉沒了世界,迷離了命運,激懷了哀傷。風花月的美,我並不了解,思想的巨人卻教會我:心靈的深處,還掩藏著一份對飛揚的思念。我在嚴冬對白雪微笑並告訴她,生命的朦朧在於它如何淺唱無垠的感傷……

感傷——對生的熱誠

水不像冰,整天鬱鬱寡歡;草不像樹,終日多愁善感。因此水永遠滿足於奔跑的快樂,草終日沉浸在低語的驕傲,這世界原本就滿懷感傷,它不叫頹唐,而叫靜悟;它不叫空想,而是品嘗。感傷的魅力在於它能給予人們許多次醒悟的機會。多少次盪氣迴腸的震撼,我們之所以在很久以後的今天為之感動,是因為我們在享受感動;生命中原不曾有感動,回憶多了,也就有了它。

感情的漫遊世界,由不得我們說三道四,因此,對於活在這世界上,我們不得不感激上蒼的恩賜。驟雨吹不倒堅強的新年,風沙刮不走無盡的憂思——因為這是我們對於生在世上唯一的回覆。

唱不盡命運的歌,道不完感傷的念,只需記住在燈火闌珊的時候感傷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