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在生生不息生命的長河中,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曾經我說過不知道永遠有多遠。

曾經我說過不知道我該何去何從。

曾經我說過我已經忘了幸福的味道。

然而,在有了那一段記憶之後,就只能在這一切前面加一個“曾經”。

有一段日子是我在外婆家過著寄生生活。每天在聽完一大堆嘮叨後我會安靜地推開稿紙寫字,我不喜歡周圍的一切,已經被現實淹沒的一切。可是,除了小野。

小野有著非同於常人的清澈的眼神,優雅孤獨,是這個世界上僅剩的一點純潔,我覺得我和小野有著相似的涅磐,唯一不同的就是小野是一隻貓,一隻毛色純白,玉色眼睛,叫聲輕柔的野貓。

小野趴在一個古老的桂樹下看著來往的人群。而每當我走過時,它會跳下來,輕輕地蜷伏在我懷裡,讓我撫摸它光滑的皮毛,它濕潤的鼻吻,它靈敏的耳朵。我們常常在一起微笑著。我總固執地認為世界上的全部純潔都躺在我懷裡,我不再需要任何。我和小野在一起的兩年時光,用優諾的一句話說就是,我們都是單翼的天使,只有擁抱著才可以飛翔。

這個時候我總會嗅到一股清香,不能用任何一個詞語來形容的香氣。直到想在,我驀然回首時憶起那附近似乎是沒有一株樹,我深深懷疑那種香氣是一場幻覺,可即便是一場幻覺,我也心甘情願地沉淪下去。

兩年後,我轉學到了這裡。幸福總是稍縱即逝。

在我轉學之前,我在一次去看了小野,它已經不在那兒了。我於是畫了一幅畫,取名為《樓底下的小野》。當一個朋友看到這幅畫時,她很疑惑,這哪兒是一隻貓呢?我指著錯雜交錯的線條中透露出的一片空白說,在這裡。

在一個風輕雲淡無所事事的下午,在新的班級里又發生不太愉快的事情。索性出來散散步。

這真是一個好的季節,土壤殷實的氣息輕輕地瀰漫在室中。放眼望去,是成行成列的紫薇,這種花開敗時會像櫻花一樣飄落,像眼淚一樣顫顫微微,像整塊的陽光被碾碎了。細長的手指從這些樹一棵一棵摸過去,有像梧桐一樣的樹皮落下來,發出細微而寂寞的響聲。可是,這么多薇樹中,在這一片紫紅中,有一棵是白薇,蒼白得如同沒有血色少女的臉,可它卻也開的融融恰恰,仰頭望去,竟也遮了一角天空。

原來一棵樹也有它自己的幸福。即使它樹皮粗糙,樹幹並不光滑,花開得並不美麗,可它卻也努力開出了花朵,而且開得這樣繁華似錦,若夢無痕。

一種清香又在空氣中氤氳開來。我驚異,卻找不到香源處。但很快又釋然地笑了,因為我明白,這就是幸福的味道。恍惚間,我憶起了和小野在一起的兩年時光,那股裊繞在心頭有關清香的謎,終於解開了。那不也是一種幸福么?

我於是懂了幸福,在那個陽光已經沒有昔日不可一世的夏天的尾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