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紛飛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那夜,睡夢中有絲絲寒意。

第二天昏昏沉沉地起來,輕輕的拉開落葉顏色的帘子。雙眼欲睡的樣子,似乎看不清窗外的世界。遠處天邊帶著濃濃的灰色,空中飄著一朵朵地花,地上鋪著厚厚的白色毯子。

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下雪了嗎?很久沒有下這么大的雪了。

穿著“惺忪”的衣裙,靜靜的坐在軟軟的椅子上,握著一杯冒著熱氣的茉莉清茶,屋子裡充滿了淡淡茶香,整個牆都是玻璃窗子,不需要用力向外看。一個人靜靜地聽窗外那舞動的鏇侓。很靜,很美。

漸漸地看不清那些舞者的樣子了,變成一團一團的了,充滿了窗外的世界,白色的世界。車窗外都是冰與凍,輪子陷在雪白的雪層中,門很難打開,車很難發動。可以聽見“咔嚓,咔嚓——”發動車子的聲音。地上好滑,真擔心那車會滑倒,車兒駛過,地上留下泥土的顏色,車輪染髒了白雪。

靜靜地看著窗外。這兒是江南,紛飛的雪很快就會結束。“刷——刷——”原來環衛工人在疏通道路。硬硬的大掃帚划過軟軟的雪兒,出現了灰色而濕淋淋的路。路旁堆著厚厚的帶著灰色的雪。

那屋頂,上面有人,他家的花兒被雪兒藏起來了,他彎著堅硬的腰兒,發抖的手兒,用家用小鏟子整齊這小小的空中花園。

不多久,溫和而有力的陽光撒向大地,漸漸的窗子上滴下了一滴一滴潔淨的小水滴……

一切都濕潤了,茶喝完了,留有餘香,深深的呼了一口氣,濕濕的感覺。

雙眼被那紛飛的舞者吸走了,只留下紛飛的茶香……滲入眼帘,溶於紛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