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很年少

作者:不詳  (字數:1500字作文)

1

在一個唯美場地下,你用身體感覺微風輕拂,用手去捕捉夢的尾巴,用心想像一個峻朗的背影。慢慢的。愛,從華麗的思想色彩下徐徐綻放,像一朵單純水靈的百合。閃爍著青春,在時光里建起輪廓。從他眼睛,臉,嘴邊的弧度知道心裡的影子是什麼。可能是童年玩伴,也許就在路邊樹下檫肩而過的少年,又或者你剛剛和他聊天。總之,是誰都無所謂,因為那僅僅在想像。但你又要說,他對你很重要。那么就銘記美好,忘記捉不住現實的悲哀。

生命是一場幻覺。

亦是茫茫人群中尋尋不止的迷藏遊戲。我在仰望,在面朝著你。

2

小西里是一片蒼茫山坡,那些雜草足足有一個人高。你擱進裡面會找不到路,我是在這裡遇見了少年。

緣分這東西是我向來至信的。從他身邊走過就知道我們會再相遇,後來事實證明了一切。我的預感真的好準。佛說,前生的五百次回眸才能和你當一回匆匆過客。我是否能成為你生命中一個不朽。

可是你單初一定不知道我們的相遇不是出於偶然,因為我注意你好久了。哼哼!

3

少年進入我的視線時是在學校操場邊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午修時間,我獨自去散步,五月的陽光似乎在放毒,所有的生物包括我都中毒了。在藍天下咽口水。於是跑去榕樹下。理所當然我在很疲憊的時候看見了他。那一瞬間,心裡記住了他的微笑,他的背影,他的眼睛。我要去了解他。

日記里藏了一個人,我想對他說,喜歡你。膽下懦弱的人總是壓抑自己的想法,是年少惹的禍。

接下來忙裡忙外,知道了他叫夏顏,喜歡去一個地方畫畫,沉默。放學後總是不經同意跟在他後面,靜靜的走。一前一後。很傻的跟著,我知道一定會被人恥笑,可是僅僅滿足內心盛滿的愛慕有什麼關係。

有一段時間他沒有來。無從摸索緣由。於是我獨自上小西里。其實也沒什麼可做,最多的中能躺下來看看夕陽,或者撥開高邁的草叢捕捉稀少的蝴蝶。

天空寂寥了很多,可是會隨時光變化。心情也是一樣。

第二天,我和你面對面檫肩而過。看的出你眼睛裡有少許驚訝,這個荒廢的山坡人跡罕見。

有人在偷偷笑了。

偷笑的小女生也在夜裡哭。哭的肝腸寸短,哭的眼睛腫紅,又笑又笑成什麼樣子。真是笨蛋啊。其實自己是有很多人喜歡的,可是喜歡的人不過來,不習慣的偏偏靠過來。

4

像是約好了似的,我們總是在小西里的羊腸道上相遇,走過彼此的身旁。然後我嘴邊弧度上揚,身後微風徐徐綻放。

後來我去參加林林的生日聚會,意外看到他的身影飄過。這次我應該追上去告訴他,我喜歡你。可是現實和夢想劃不上號,他旁邊站著個漂亮是女生呢。喜歡這個詞要怎么說出口。

暗戀是一個人的事情,喜歡也是,那么就讓我靜靜的等待,隨著時光消失。當初是自己一相情願,更何況連告訴他的勇氣也沒有呢。要讓別人喜歡自己應該去告訴他的。

為什麼就不能你先喜歡我呢,我能否做個夢,在夢裡對你說。

在他轉身對林林說話時,我決定離開。可是奇蹟在黑夜開了花,他在朝我微笑,對我說,原來你們認識啊。

幸福漫溢出來了。我等待了那么久,你終於發現我的存在。

5

星期天。約會。

上次一別後,我們要了電話。昨天他說,一起去小西里。

原來是我自己被耍了。站在茫茫草叢裡,站在他的身邊感覺到緣分在拉近。他說從第一次相遇就知道我了。可是不知道要怎么開場白,所以一直忍著不說話,不表態,也裝做不認識。但上課時腦海全是你的影子,我曾經偷溜出去看你上課呢,好恬靜的學生妹,偶爾會呆呆的仰望天空。

原來是自己的矜持和膽卻造成的,我們在愛情河岸上彼此張望。

你們會遇到這個少年。

6

我心中的少年一直在,只是不知道罷了。

想像場面鮮花瀰漫,用心去描述美好,那么你會在生命的某天找到曾經的一切。

少年在我年少的青春里前程,起初他是我美好的幻覺,現在他在我的現實里。

7

我們的故事只是開始,你的故事呢。用心想像,用欣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