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寒冬冷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當扭轉的字型將現實扭曲時,當鋒利的筆尖將生命暴露在冬日下風乾時,當歲月的靈敏頭腦與你玩金蟬脫殼時,現實,生命,都只是生活蒼白無力的戲劇場景陪襯。這,就是冬天

倘若冬天是凝固的無奈,那秋天定是流動的悲傷。

秋是喜慶的收穫季節,也是功成身退的淒涼。喜的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恨的是神龜雖壽,猶有盡時。只不過,在現實世界的薰陶下,又有多少“喜慶”?

秋風秋愁煞人。秋,是一片茫雨;秋,是一絲涼風。它是一首回憶的歌曲,孤獨突兀的枝幹是歷史的沉澱,是歌詞;飄落的枯葉是回憶的無奈,是譜曲。總是在不禁意間夢著,回憶著,總祈禱藍天永遠是湛藍的,總懷念大海永遠是深藍的。但總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夢是一床太短的被,無論如何總是蓋不完滿。我卻依然不斷夢著,畢竟,只為了那不知道永遠有多遠的永遠。

晴空一鶴排雲上。秋,是一幅藍藍的畫。白雲,藍天,這是秋的景物。夕陽是一瓶最神奇的顏料,被秋天潑灑在這藍色的畫裡。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一抹美,太珍貴,太奢侈了。大自然的藝術是高超的,他製造了神奇,製造了世界上的唯一,卻不忘加一絲悽美,加一絲人性。滿山的紅,滿世界的飄,秋,是一次龐大的工程。落葉,是秋的美,殘缺的美。落日,是秋的歌,離別的進行曲。婉轉悠揚。人,是一個秋天,從初到始,由茫茫的生機到簌簌的飄零,由無色到五彩,由流動到靜止。

秋天的落葉敲醒朦朧的寒冬,然後將世界緊壓,還原,氧化,直至飽和。如果還會有一些頑皮的傢伙,那定是秋的一次精心籌劃,為冬天的到來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歡迎儀式。此情此景,青山綠水只是大腦無力的幻想,鴻雁高飛亦是滴血的懷舊,祈求白雪皚皚是最好的安慰,催促時間老人的加速是焦慮的等待中唯一的正事。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在強烈的渴望。即使我不懷疑真理的準確性,但現實讓我疲憊,直至狼狽不堪。冬日的寒冷刺激著身體最敏感的激素,時間讓我徹底動搖,直至崩潰。

冬天是一門哲學,只有“心寒”的人才能將他領悟。

白雪是整個冬天唯一的安慰,但對我而言,亦只是一個白色的夢。因為南方的冬天沒有“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