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著點頭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韓燁總是在無風的夜裡,掀開放在枕頭底下的照片。

這是一張中學時畢業的集體縮影片,韓燁時刻把它放在身邊,貼在胸膛。打工在外的他,孤獨之夜,望著相片上的她,目光呆滯靠著視窗,對著明月……

林媚是初三插進來的,她是本地人,但之前並不在這裡讀書。學們都對她十分感興趣,對她特別好,江湖上規則嘛。“嘻嘻們”圍著她團團轉,班中的“焦點”便由此而來,受到她們的睛睞,當然啦,冰雪聰明,目光伶俐,水中之,絕世間罕有。

在後面的他,上課兩眼放著青光,有次老師叫他回答問題,他愣在一旁,結果同學們都哄堂大笑起來,他才發覺,全身火辣辣的不好意思地低下頭。目光斜瞟著,發現她滿臉通紅。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

在“嘻嘻們”的眼皮底下,他們倆卻偶爾來眼去,暗送秋波。

他從黑板公布完了勞動安排,在走回位置時,突然兩目光盯在了同一直線上,數學幾何中兩點間的距離最短。活像電影裡英雄救美那一樣動人的鏡頭,兩人都有著熱情的衝動,即使到了情不自禁的地步,他們也能抑制自己的情緒。在這么短短的一段距離中,卻不知花費了多少年青少女的青春啊。經過她桌旁的時候,卻不故意碰著了她的桌子,兩人都愣了、怔了。但最後她終於笑了,她也笑了,微笑地向她點頭,他也重複著她的動作。

朝燁在班中是名列前茅的高才生,“嘻嘻們”的眼光也不減。人長得靚仔就是無法頂,整天都有漂亮的女孩陪伴在身旁,擋都擋不住,你這小子艷福不淺嘛,惹得許多男生稱兄長道弟,女生們非要以身相許不可。同桌小胖子說。你可別亂說,藥可亂吃。就是嘛,要我是你就好了,幸福得要死。你是你,我是我。他答得乾脆利落。小胖子大聲地說,故意讓林媚聽到,她只低著頭寫她的作業,也許是在草稿紙是亂畫一通。

校園裡。

校園裡真是狹窄,在校園裡如果你對某個人深刻或對他的行為敏感,無論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他卻無常不出現在你的眼前,不知道這是否在腦海里留下了不可泯滅的緣故。兩焦點又被一條直線連線起來了,他倆的距離拉近了近了能彼此感對方的心靈感應吧。兩人只是望著對方,卻不說什麼言語,問候什麼的也沒有,他們做的只有微笑地向對方點頭、微笑。

也許她們用的是這種方法交流的吧,此刻無聲勝有聲。就這樣微笑的點頭迴旋在清新的空氣里,徘徊,隨便慢慢地消失,消失在無邊無際的空氣里,味道越來越淡了……

微笑著點頭,這動作可真有意思成了他們的探堪……也許某種原因,他卻遠離學校的生活打工在外,孤獨傷感,寂寞無聊……

看它的時間總不少於3600S,按亮燈,坐在桌旁,拿起了手中的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