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時節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已經入秋了嗎?還是孤單楓葉終於被樹拋棄,一個人獨自依戀灰色的土地,或者雲兒也被風忘記,逗留在天涯。任心情流浪。空氣中還是瀰漫起絲絲塵埃,淡淡的灰朦暗藏一縷哀傷。很輕,卻迷惑了我的雙眼,看不清這虛偽的季節回有怎么樣的容顏。但我真的寂寞的走進了白色的秋。

都說這個時節是豐收的日子,是幸福的歲月。也許太多人都習慣了沉浸在熱鬧的歡笑中。但誰會了解,豐收之前;幸福之前。要忍受多少寂寞,承載多少悲哀。而這些。偏偏有在這個季節。莫名其妙的溜出來,而這一切,我想逃避卻又束手無策。如果這樣倒不如獨享這份靜謐。

一個人走在火車路上,前方好似未來,看不到邊際。平行的鐵軌似乎相交在未來的某一點。但誰也不是預言家。後面好象不願回首的從前,不想再回頭,不想再有依戀去塗色。襯著漸漸凋謝的風景。仿佛很寂寞。有人說安靜是一種享受。我卻忘記了如何詮釋它的含義。枯黃隕落的葉子,睡在鐵軌旁邊的石子上。那種感覺是滿足嗎?還是未完成的遺憾。清閒的餘暉中,映照了難以啟齒的曾經。

我用享受來描繪安靜,用闃然寫作心情。這樣或許會離寂寞更遠些。但心中的無奈,無助,困惑,思念,干擾,苦悶,痛苦,絕望。仍不願離開,或許是因為我也不願離開。這樣,似乎我又被安靜給拋棄。突然腳步跟慢,於是索性躺在鐵軌邊的草地上。看雪白色的秋。

風挽若來的很晚,於是雲找到了歸宿,為了風,放棄了流浪。葉也找到了依託隨風飄蕩。在這脆弱的時間,閉上眼。感受美麗的湛藍。問自己葉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風帶走了雲,但云卻捨不得天。它願守在那片寶藍的身邊直到永遠。這時的天。忽然變得赤裸。毫無遮掩。這時全部的雲都散了。

它在哭嗎?還是掛在眼角的水滴是屬於我的。臉上手臂上都是雨滴,是的!他在低聲抽泣。是因為它對雲的誤解還是它在羞澀然後害怕。因為它的天真,所以流淚就象是人,人也人之間何必多加那么多偽裝,穿在身上虛偽的風衣。自己卻全然不知。世界也在虛偽它的假已經後天乏術了。如果脫去了偽裝大概也就沒有了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但活著也就枯燥無味。

書上說平凡的人為愛而活,不平凡的人為恨而活。而我呢?大概為了體味安靜與寂寞吧!也許在下一個輪迴我會因為愛而活吧!只有現在的安靜,才遠離了人群的爭鬥。找到自己喜歡的感覺。心中的微甜;溫馨;甜蜜;欣慰;酸苦;安慰。都飄散在細雨的朦朧之中。放下所有的包裹,仿佛一無所有,有仿佛擁有的太多。讓我太容易滿足。

還是一個人,還是很寂寞,周圍的風景太美。可不屬於我。細雨略帶詩意。我卻吟不出來。被抹殺的失落在詩中復活。被忘掉的寂寞在意里重生。世界也許只有我一個人。或者象葉一樣等待著風,或者象雲一樣追逐著風。是等待還是離開。多想在雨里再淋一遍。

停了?是雨把?但眼角為何還停留雨滴。是雨嗎?也許不是。那……

為何想起總在夏天結束之後。很辛苦才學會了一種不回死亡的心碎。有過故事,因為一些不確定的因素介入。使它南轅北轍,就算不能忍受。也不能回首那段童話。就是我排除萬難折回。在已是北斗星移,物是人非。不如就讓這一切淡忘在煙雨之中。

夏日流逝有什麼安撫我的寂寞。惟有緩緩飄落的楓葉。跟著風。我也離開了鐵軌,甘心放棄了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