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朋友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時光就這樣過去了。驀然回首,才知道有些人永遠都會在身邊,而有些人,只會在身邊一瞬,然後各走各的路。

對於這些朋友,我看得平靜而又傷感。這樣的人,我們一開始就知道,他不會一直陪在你左右,所以平靜;但畢竟一同走過風風雨雨,雖然感情不是很深,但曾經一起的經歷,都還在記憶中。有時很不明白,曾經用心用情交流過的人,在你遇到困難時,原本,你以為可以靠近可以依賴,卻在他們冷漠中發覺他們比陌生人更陌生,比冰還冷。於是,在一起的畫面,當你再次想起時,就不由自主的在它前面加上了曾經這兩個字。很多東西,在你在它身上賦予曾經這兩個字的籠罩,就不經意間帶上了憂傷的色彩。

那些朋友,始終只是自己生命中的過客,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在嘗試一次又一次的冰冷後,看得更淡了。無形中,對於他們,就放開了。經歷多了,才發現,心也變得堅強了……

幸虧還有一些真正好的朋友。不常在一起,卻彼此靈犀。記住他們的,不是樣貌,而是感覺。他們永遠留在我們的心靈深處,我們懷戀一些熟悉的溫暖。我們在一起時,不是很快樂,卻很享受,很愜意……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們越來越靠近,越來越彼此依賴。我們應加倍珍惜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