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也不錯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每個人都追求得第一,奧運會的金牌得主總是很受人尊敬。但是,第二也不能忽視。再短跑比賽中,第一名和第二名往往只差零點幾秒,考試時第一名和第二名可能只有一分的差距。可見第一名和第二名是沒有很大區別的。第一和第二往往只有毫釐之差,兩個人旗鼓相當。固然儘量奪得第一更好,但如果只的了第二也不要氣餒,因為你和第一併沒有多大差別。

如果你因得了第二而氣餒從此泄氣,你將不會在有奪得第一的動力。從此永遠也無法奪取第一。但你如果覺得第二也不錯,你就會已一種樂觀的心太去對待他然後去查漏補缺,積蓄力量還有取得第一的可能。認為第二也不錯並不是失去上進心,而是一種樂觀向上的表現,樂觀地做事總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作為第二,也並沒有什麼自卑的。

調整好人生的坐標,很可能在下一次的比賽中你就是第一。世上只有有了第一和第二的角逐才變的這樣豐富多彩。第二也不能自卑。人生來總是競爭著,這一次是第二,下一次可能就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