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今天的考試結束了,高考原來也不過如此。還沒有一診二診考試那么嚴肅和認真。時不時的抬頭看看那些奮筆疾書的考生,不知道是鬱悶還是興奮,仿佛我是一個局外人似的。考試之後才知道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但事以至此,於事無補,也才只有接受了。原來高考是這么的簡單和隨意,考不好也沒什麼關係!我都懷疑那些守在考場外的事是不是有病!想著以後的茫茫日子,我又怎么打算呢?還有明天的考試,我……

明知是火,偏要撲的,是飛蛾;明知是夢,偏要追的,是世人。撲到火中,不過是變成了灰燼。可夢呢?世上又有幾人知道他們所要追求的是什麼。即使知道自己會遇到什麼,也不在乎自己會遇到什麼,只是就這樣盲目的追逐。追到路的盡頭,卻發現一切不過一場無意義的鬧劇。之前所有的堅持也都只是一個無謂罷了。

紅塵多愁苦,一切皆因自己而定。

相信因果循環嗎?佛家總是提倡要忍耐要相信好人有好報。其實那不過是一種自我暗示。人,要做好人不能做壞人,並不是在你死後會下地獄。人,要有良心,要時刻記得自己是個人而不是禽獸。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人有心。金錢的利誘,有多少人又能站穩腳跟?美女當前,又有幾個能不犯錯?什麼是紅塵?這就是紅塵!

人,不能離開精神,人,需要有精神。可人的精神從何而來,從和尚那裡!誠然,我所說的和尚是那些有著覺悟有著大慈大悲的和尚。參闡,其實就是參悟人生。人生如夢,似幻似實。就像是如今的網路,真實的虛幻,虛偽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