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一抹星光

作者:吳素琴  (字數:1100字作文)

四月,零星小雨的夜晚,冰冷。

路燈相繼友好地向前方的路延伸著。沒有星星的夜晚,路燈是我們的守護者。醉醺醺的司機轉動著方向盤,搖曳著絕世的舞。瞬間,生命黯然。

那危險的舞者,怎能辜負路燈的守護?那瀰漫胸腔的酒精扼殺了生命,道德何在?

學做路燈,耐心與認真,點一抹星光,守護身邊的人。

那些年的九月十日,粉紅色的康乃馨小巧可人,向著陽光的方向綻放著微笑。幽幽的百合在康乃馨的簇擁下,俏麗地沐浴著陽光。

母校的方向,我手捧著鮮,等待著呵護了我三年的老師

遠遠的地方,閃動著一個人兒,撐著太陽傘,背著挎包,漸漸地靠近。

按捺不住,飛奔著向前,將您抱懷。

中考即將來臨前的我向您請求幫助,你捨棄了休息時間,在夜晚為我義務輔導。小小的廚房裡,有你走動的身影,有你耐心講解的餘音。正是你為我點亮的這抹星光,將我冰冷的心靈,一點一點地化開。

一句“教師節快樂”,你嘴角上揚起孤度,我樂哈哈地笑了。

學會感恩,是點一抹星光儲存的正能量。

記憶的時針,回撥著。

右肩上三道桿的牌子,是國小歲月里耀眼的徽章。

拗九節那天,老師帶著我們去看望老人。在上學的日子裡外出,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一路上和同學談笑著,對此行目的有些模糊。

我們的視野逐漸暗了下來。這是一間陰冷的小屋子,黑漆漆的。同行的老師,將燈拉起。黃色的燈瞬間將屋子照亮。一雙有些無神的瞳孔里,透明的液體,映襯著那盞黃燈的光亮,溫暖。眼前這個八十多歲的老奶奶笑了,眼角捲起歲月的痕跡。老師要我們用方言跟奶奶談心。彆扭的方言脫口而出,總是引起笑聲連連,奶奶專注的眼神,觸動著我的每一根神經。臨走前,一句方言的祝福我們說的很認真。最後一句再見,我忍不住回了頭。奶奶立在門口,笑了。那一刻,我竟覺得一個滿頭白髮、滿臉皺紋的她,竟是如此美麗

那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的方言,我記憶猶新。我沒有想到那多年前的探訪,竟是那盞星燈的燭芯。無意間,老師的引領,讓我感到關懷帶給老人們的快樂與滿足。

騎著腳踏車的我,如今,依舊在學習旅途中跋涉,但我學會了自己主動點一抹星光為周圍的人。

三月,木棉花開的日子。有濃烈的深紅,穿入我的骨髓,激活愛的細胞。

“奶奶,我來幫你擔吧!”剛下課回家的我,望見扛著一袋大米的老奶奶,銀色的髮絲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接過大米,和奶奶一前一後走在樓梯道里。奶奶說她老了,走不動了。我靜靜地沒有說話,將手中的大米向上託了托,使的力更大了。那樓道里輕聲的步伐,仿佛一首悠揚的樂曲。

黑暗的夜裡,雲層籠罩,可我點亮的那一抹星光,悄悄發亮。

舒展開你緊握的十指,牽起你身邊冰冷的手;打開你心靈的大門,讓星光照亮所有的角落。

“我在這兒。”路燈亮了。

“我在這兒。”我笑了。

一抹星光從天邊划過。你看見了么?